數學王的煩惱


以下為轉貼,內容之真偽請自行查證:

各位長官,我最近心情真的很煩,因為我單位的魏股長天天每一分每一秒都透過監視器在監控著我,連我的同事都察覺到了。我要寄個包裹在座位貼郵票,馬上打電話跟稽查說要我上班時間不能做份外的事,這就算了。我九點半還沒出班,馬上電話給稽查說我是不是有插明日信,這就算了。今天我去廁所上大號,離開監視器,他則是上樓在等我,所以我準備買個屎桶,以後我直接拿到股長室,褲子脫了直接拉給他看好了。

為何魏股長會像個痴漢一樣監視我,我想是因為暫調內勤的事原本張宏琦看到我身體不好,安排見習晚班掛號台讓我調養身體,並說好跟一位老師傅各輪流一星期,他調走後,魏股長就把我調外勤,我問他為何?他也不說,只叫我要就自己申請,魏說那位師傅不能送信,我跟他說我心臟不是很好,怕送到一半發生意外。魏則說那跟我無關,言下之意是我死在外面跟他無關,這未免太過分吧!

說真的,我遇到過的主管,陳訓迪,侯忠安,黃水生,林昆龍,邱連壽,李來傳,林榮州,何忠賢,張宏琦,有那一位會讓我公開幹譙,而你的能力又比林昆龍,邱連壽,張宏琦差,所以上個月的企業座談,我譙副理,科長是譙給你看的。你還跟小黑說要他小心點,不要像李逸民今年被記小過,考績吃丙,年終沒有。你以為這樣我就會怕了?笑話,我可以提出一企劃讓郵局每年省千萬,要個大功不是問題。年終沒有,只會讓我更認真努力當個中醫師,月賺20給你看。我考績吃丙,那你自己呢?你為何不把那師傅,稽查跟我都找來,大家把話攤開來說。你就不說為什麼就讓他釘內勤。那天副科長跟人事來,一問才知他內勤又沒過,還回答的吞吞吐吐。你把這樣一件小事弄到你長官都煩惱,你考績要打多少,我給你打戊。

你自己好自為之吧!我知道你很想抓到我把柄然後把我免職。可是我又不是那種會亂搞的人。我在想,既然申請個內勤這麼坎坷,我考慮帶著我的企劃案去找總經理,副總,郵務處長,相信能為郵局每年省千萬的想法,他們會很有興趣。

%e6%95%b8%e5%ad%b8%e7%8e%8b%e7%9a%84-%e5%b7%b2%e7%a2%bc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