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北投大師開講-10/10 雙十國慶番外篇


以下僅轉貼,內文之真實性請各位自行查證。本站不對內容否負責。

薛**,記得沒錯跟我同一年,也就是2011考上台北郵局。我那時82名,第一梯取到87名,只剩下北投可以選,不過那時選單位,因為我們第一梯只能選第二科第三科快捷和四個兼投支局

我記得很清楚,有位約聘考上專二,在選局時一直去找二科科長聊天,有說有笑,最後在大安。記得好像是蕭滌生理事長吧!那時跟各位說:專投一天500件掛號,很累的,還是選包裹開車有冷氣吹最好(大安投遞股商業區專投掛號一天500件,都大宗點,會難做?新莊郵局月初掛號破千,都鐵皮屋小工廠,混投,重劃區,副都心,溫仔土川,房子一直蓋,才補幾個段,怪不得一堆人調走),就在現場散佈假消息,後來聽說第一名選三科,正式報到那天,被三科科長弄去士林,士林就在北投旁邊,比北投好做點,算是半斤八兩,一個是L P,一個是P L,後來聽說沒幹了。第一名欸,就是三科科長害的,現在台北剩投遞科跟郵務科,三科科長沒了,這就是現世報!

後來第二梯聽說有開缺大安一股,直到幾年後,聽別人說宜蘭經理薛門騫要來接台北副理,他兒子當初考第88名在大安一股,我這才想到原來台北人事還有這花招,用梯次作弊

陳敬祥副理,那天晚上你跟我說你是學法律的,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梯次作弊,和目前台北外勤內調只能寫郵件投遞科,去那裡由科長決定,那沒後台一定被丟到士林,也希望你一起處理。可是人事一定跟你說:副理,你不要聽李○民亂說,要一次140人選局,開缺一次不會那麼多,不
可能做的到。陳副理,那我給您個建議,140人全叫來,第一梯假設有80個缺,若只有北投,士林,內湖,木柵這些屎缺,第一名不喜歡可以跳過,要求第二第三梯再選,這樣做的到吧!

再回到薛**,他進大安一股後,他老爸調來台北當副理,過不久就開始將專投變混投,砍了140段,目前松山信義進行式,中正大安還沒(所以要告訴北北基桃的郵差,市中心變混投,還是很好做,但沒以前那麼爽了),要調之前先考慮上下班路程,再去寫調單。

薛副理大砍區段後,許多人去跟薛**說,你回去跟你爸說一下,不要這麼砍,我們會受不了…,後來小伙子受不了,就調到馬祖去,聽說父子倆關係不好。至於外傳有人說薛**去當稽查,應該是亂說,我查是沒有,而且當稽查也要經驗累積,也不是想當就坐的住。我是想對亂說的人說,你對薛門騫不爽,就當面嗆他,去遷怒他兒子不好吧!

說到這篇的主旨:薛處長,基督教與佛教,都有談到因果,許多郵差,超時到沒時間回家多陪小孩,造成親子間關係不睦,若你能將你手上的140段分給大家,讓大家能有多點時間參與小孩的成長,好的果報將會修補你跟兒子的感情,在於你一念之間,握緊拳頭,就是與世界為敵;放開手掌,就能得到大家感謝。若你找回良心了,應該請各地代表討論協調各單位要增多少區段,而不是叫董事長像個散財童子四處趴趴走,接受災民的攔轎申冤。140段,或是官位,真的不能帶進棺材。這四年來,我早已放下去中正的念頭,當然代價是失去甲狀腺跟XXOOO。你又沒失去什麼,又何必緊握什麼。

再舉我為例子,我手上是有一筆錢,但我並不以此為滿足,若一直守成,通膨遲早會吃掉這些錢,所以要開源,所以你那140段就必須拿來做投資,放出去,再要求招攬壽險,保費再拿去投資股票,債券這不就是開源嗎?

PS:麻衣,我有一位好朋友叫蔡嘉*,跟Bobo joe豪哥是同單位的,不知你 認不認識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