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北投數學王的課-4


10/3 第四堂課
(前言)平信重量轉換估算件數,才是讓衡量表的推算工時/實作工時差異比率趨近100%的第一步。前面提到外包在同酬的條件下(不管區快區慢都是120),那認真區的人看到散慢區的人也是拿120,認真區的人還會想要認真? 再來,以信件重量當成標準,就會發生晚班先挑較重的區,因為好賺嗎!各位也不要怪他們,換成是你是我都會這樣做,因為,這就是人性。

因此,前主管曾跟我說,你一直在打中正,可是中正他們掛號比北投多啊!你為何不說?那我回應你,大宗點只是讓帳面數字好看,請先把市中心的大宗點的掛號平信去掉再來看,要如何做?平信已經隔日清了,下午先把總統府,五院的平信丟出來,請外包在每天早上五點半做掛號大區分,再把大宗點做小大宗,連同平信,用車載到包投股。連同包裹快捷一起送,這樣才會有效率,所以,大宗段應該設在包投股,將來中正大安…砍的區段,應該拿去補包投股,要把奶水給會賺錢的單位。所以北投掛號比較少,為何一堆人調走,我已經解答了,當然,北投不會是最難做的,木柵應該是最難的,但又分成景美,石啶,反正跟我們北投沒關係,要吃魚自己去釣。

這篇我要討論的是折讓率。我有份資料是江杏林寫的,當中(公斤/37件)我認為是錯的,要分類來看,(安麗),(家樂福/愛買/takashimaya),(全聯/酒黨),(要對折的dm/新光三越/…),(奇怪形狀/王品/…),一般信封,小包,小水單,…。各別分類各別秤,求出件數才會準。但這只是跟裡面整理信件時間有影響,在有排樓的前提下,外面時間只跟掛號投遞點有關,當然信太多去中繼站拿袋子,那不是主要因素。

來解一題國小數學,求出那一車的dm共有幾件?
空車111.7公斤
全部549.1公斤
信件437.4公斤
件數為437.4X14=6123.6=6123件
不信你自己一件一件算。

今天先說到這裡,只要我體力夠的話,每天除了唸書,會花時間盡快完成實作記錄寄給五都責任局郵務科長,因為台北科長忙著跟人事在安插自己人去中正,可能沒時間看,我也省一點郵票跟影印費。

PS:Bobo joe聽人說你是市中心的吧!本來不想再提中正,看你最近都來亂的,只好臨時加碼,你以和為貴我就以和為貴。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