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手郵差被爆工作17小時


各位長官,雖然我的言論有點偏激,但卻是為郵局好。你們想想,我要求薛處長把他砍台北的140段分給其他責任局,是因為別局真的是嚴重超時,像我在北投送信到2點還沒吃飯,我對客戶的態度當然不會好。結果是,若要寄貴重包裹,民眾第一個不會想到郵局。

還有郵差打卡取代簽退,我寫的衡量表都有提到,還可以藉打卡來抓摸魚,AB,吃蛇。我想要跟基層主管與長官說,要求簽退時間照實寫,加班照實發,本來公司早就明文規定。若是不照實寫,是否違反
1.刑法第210條違造文書罪
2.刑法第342條背信罪
3.刑法第131條圖利罪
試想,一件郵局負面新聞
(也不要去推拖新手,硬真的就是硬),
要多少死信活投,關懷弱勢老人的新聞來填補。希望你們能好好想想。

送到半夜還在送… 新手郵差被爆工作17小時

17h

有民眾投訴,上星期他上網網購,郵差竟然在當天的半夜12點多把貨送到,雖然送貨速度很快,但選在半夜送到,讓他感到很傻眼;中華郵政坦承,因為宅配必須在期限內送達,加上最近郵差人力吃緊,才會有半夜送貨的狀況。中華郵政工會甚至發現,有新手郵差幾乎天天做17小時,根本是血汗郵局。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郵政和Yahoo!、PChome、Payeasy等網購網站合作,依照合約,消費者若在下午2時前下訂單,貨品須在當晚送達,但因為人力吃緊、新人不熟悉路線,郵差因而增加送貨時間;報導稱,郵局今年招募1480名心血,郵差就佔了近千位,但卻每天超時工作13至17小時,使得離職率增加。

中華郵政台中工會指出,接獲郵差反映超時工作已是常態,如果抗拒加班,還被以延誤郵件懲處。對此,勞委會已決定撤查,並說,郵差並非責任制,一天超過12小時就已經違反勞基法,除了要稽查,也發文給中華郵政,希望他們注意。

http://www.nownews.com/n/2011/07/17/465976?utm_campaign=shareaholic&utm_medium=facebook&utm_source=socialnetwork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