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北投數學王的課-3


%e5%8c%97%e6%8a%95

10/1 第三堂課
(前言)北投郵務股最近平信外包區信效率很差,所以今天我想來討論一下。據我了解,外包一小時120,而北投外包目前就是照時薪算錢,結果江瑞堂副總在當桃園經理說的給加班太鬆郵差會摸魚的話,真實在北投外包上演了。不管區快區慢,都是120,所以他們區一張信,我們都可區五張信,所以衡量表需要嗎?,我認為非常需要。

再回到外包,從前北投外包分早晚班,用重量來算錢,晚班看到安麗dm,家樂福,全聯,較重的都搶著區,早班剩下小水單,驗機車廢氣,揀晚班吃剩的骨頭。各位看懂了沒?這就是舊衡量表用重量來決定工作量,很高興已經有人提到折讓率,不過我目前準備挑北投一個區段來實做一到二個月並寫出更白話做法來,目標當然是將預估工時/實際工時控制在95%,並算出掛號與平信對應控制工時在八小時,到時我會自費將做好的資料寄給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的郵務科長,台北就算了。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