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北投數學王的課-2


%e5%8c%97%e6%8a%9503

9/20 第二堂課
(前言)說也奇怪,郵局高層都知道要把收來的保費拿去做投資,買殖利率高的股票,買美國債券;那為什麼不知道要把從台北郵局收刮來的140段拿來投資全台灣的投遞單位?

一堆硬單位,連做AB段在外投遞還比台北做全區還要久,我相信當中肯定有很多壽險高手,但投遞時間那麼長,誰還有時間招攬保險,這些潛力股,只要長官的籌碼放下去,一定會變成飆股。也就是說只要補足區段還是外包,再來要求業績,就名正言順了。
剛好,薛處長去年從台北收刮了140個段,籌碼都有了,還是無本生意,相信我,這筆投資肯定不會虧損,長官又能賺到體恤下屬的美名,洗刷血汗郵局的形象,落實翁董所提倡幸福企業的想法。那,為何不做?

之前寫到:郵件按重量不同做分類分好,外包做,各別記錄其重量來估算其件數(到時按當天掛號數做平信截長補短,控制在八小時),全部重量加總( A )給專員(做內控管重量)。郵差出班再秤重( B ),A=B即表示沒吃蛇。因此台南投遞股一收信就秤重是錯的,秤重要關掉,不能讓郵差知道收了多少重量的信,出班才能秤,這樣內控管才會準。
那你會問:我今天心情不好就是想吃蛇,我在裡面秤重,今天的信全部帶出去,但我把要AB的巷道的信藏在外面或帶出去又帶回局,明天再一起送。但因為有內控管重量,所以你只能在外面把這把信排好,但這分段時間就拉長了,當該分段掛號的投遞點數與平日差不多,但時間卻多了10分鐘?有鬼。但你還是好聰明,我每分段時間都照抄昨天不就好了?沒那麼簡單,若你時間跟昨天寫一樣,那還有二個條件要符合,
1.出班離局與送完返局都要打卡,攝影機要對準。
2.時間都一樣,但今天掛號投遞點比昨天多,卻一樣時間,有吃蛇的嫌疑。所以在內外控管都做的情況下,若還要再吃蛇,只有把信丟掉,但這樣可能被發現,丟了工作還會被關。所以只剩下規規矩矩送信。
就先說到這,內控管表格與外控管表格和解說,之後再補上。
PS:行政文書寄存超過三張,請設計成一張解決。不然就像圖片一樣,要花時間貼通知單。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