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產業工會


前日在烏日群組內,看到有綠衣詢問有無人要參加新成立的郵政產業工會,這部分真超乎我的預期,竟敢公開。昨下班前,聽到綠衣們碎碎私語。當走近時,卻立即轉移話題。我明明隱約聽到產業工會四字,為何我一走進,就、、、、、、。是白色恐怖的陰影嗎?還是說,我就是加害者呢?

我明確的告訴綠衣們,加入任何組織,只要不違法,都是憲法所賦予法的權利。況且,綠衣們願意自我覺醒,願意重視自己的勞動權益,更願意站出來支持守護一個價值、一個理念;就我的立場,更應該鼓勵綠衣們的勇氣。

很奇怪,竟然說出【勇氣】二字,這不是最基本的做人的條件嗎?

我告訴綠衣們,中華郵政工會正如各位所經歷的感受一樣。不管是好是壞,就請相信自己的初心,支持中華郵政工會或參加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多一個選擇發聲的渠道,也算美事一樁。

事實上,我想說的是中華郵政工會不足以信賴了,尤其是這十年來。現在更可怕的事,有可能繼鄭○明後所謂的檯面上(下)的工幹,想到中華郵政工會的未來落在他們的手上,我是會噩夢連連了

我太了解這些人的,與我永遠是兩條平行線。背離價值與會員權益,更罔顧公司的永續發展,他們真正在乎的是自己。

所以,我支持台灣產業工會的成立,這也是多年來努力的目標。

One thought on “[轉貼]產業工會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