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門鈴之方式?請郵局公佈


沒有聽到鈴聲回應就畫押寫時間了,為何要勉強投遞

再來,請中華郵政公司公佈掛號投遞之規定讓郵差與民眾有所依尋,如按鈴方式、等待時間等,目前無統一制式之規定。

再來,掛號不一定要蓋章,但簽名的話,依郵政法可以要求出示證件。不是只有銀行的才要看證件,是只要簽名就可以要求收件人出示證件。

郵工討論:

不跟客戶解釋太多… 也沒那個美國時間…說太多會說你態度不佳

只說某某某掛號要領嗎?不回答繼續說別的…那我就繼續送

投訴時我也會回答我有問…客戶不回答所以我繼續送…
說我態度不好…我也會回答我只說一句某某某掛號…如何判定態度不佳請回答我…
說我沒等人…我也會說我問…他不理會我…所以我繼續送…
要吵…等我下班再來吵…看要怎樣攏來…不是每個郵差都會吞下去…起碼我就不是…!

警察與郵差當街吵 只為按門鈴

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上傳一片影片,畫面中一名郵差送掛號信到彰化市泰和東街上、彰化縣警局保安隊一名郭小隊長的家門口時疑似因為社區門鈴故障,郵差按完社區門口的門鈴後直接騎車到郭家門口。沒想到郭員不滿郵差門鈴按得太「急促」,兩人當場吵了起來郭員還說對郵差嗆「你態度五告(有夠)傲慢ㄟ!」讓一旁目擊民眾為郵差叫屈、將過程PO網要網友評評理,網友看到影片後也一面倒為郵差送溫暖。

被指控刁難郵差的小隊長郭俊雄出面喊冤說,沒有刁難郵差的意思,因為對方門鈴按得太急促,擔心發生甚麼事,趕出門查看,才發現是郵差要送掛號信,說要蓋章,郭員表示可不可以簽名就好,但郵差卻說一定要印章,還說不要刁難他。

郭男於是回家拿印章後,郵差表示說簽名還要身分證字號,因為質疑個資外洩問題郵差表示可以只寫9碼,因之前不知道有規定要留身分證字號,多問郵差一下,對方就認為是被刁難,覺得很無奈。

吳姓郵差喊冤說,因為按該社區設置在大門口的郭家門鈴時,沒有聽到鈴聲,擔心門鈴可能故障還是異常所以多按了兩下。後來因為大門口的門鈴沒聲音,所以直接騎車到郭家家門口,沒想到郭員一出門口就大聲說「你按那麼快,我女兒都嚇到了。」

吳姓郵差說,因為是銀行的掛號信,需要郭員的身分證字號,沒想到對方火氣更是上來,一直不願聽郵差的解釋,還嗆說是警察、要投訴,讓吳姓郵差覺得很無奈與無辜

有網友為郵差叫屈說「郵差大熱天跑來跑去真的很辛苦」,還有網友說「真的是何苦呢?!為難郵差這樣他有比較開心嗎」,也有網友說「郵差是責任制的吧? 信都送不完還要被罵!颳風下雨大太陽還要被糟蹋!真可憐」。也有網友kuso說「台灣的神鵰,嘴最秋」,也有人po文說「大概是上班都被欺壓然後發洩在郵差先生身上。郵差先生好無辜」。更有網友建議員警「他覺得郵差按鈴急促這是根據什麼來判斷啊?!。。。建議他可以把自家門鈴聲改成蟲鳴鳥叫聲或是水流聲啊。。。。他可以舒服一點」。(詹智淵╱彰化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14/908125/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