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解決郵差血汗問題的建議


體制內解決郵差的血汗問題,是否真的可行?我現在就來告訴各位一個歷史常識~~~當然有些人覺得忠言逆耳,我也告訴各位『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有稍微讀過中國歷史的都知道,滿清晚期腐敗,也因為過去的歷史包袱以及政治結構上的官僚,改革永遠都是受到阻饒,遭到八國聯軍攻打之後,才知道自己當時的自強運動是多麼的可笑,改革完全沒有改到重點,做表面工夫,沒有發現到這些西洋武器、汽車以及蒸汽機…等,這些背後蘊藏了多少的科學知識的累積,甚至人民教育的普及,只有被外部勢力給重重打擊,才開始要覺醒,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當然其中也有許多寄望用內部力量改革的人士,也非常努力,但是都遭到自己人給阻饒。唯一真正讓清朝巨大改變最有效的,就是外國勢力的攻打介入

好~~看完上面的簡述之後,聰明的各位已經知道我在講什麼了,今天除非那些掌大權的人,像當年國民黨的李登輝那種,我拿到權力就是要給你解嚴、開放民主、大量聘用台灣人進中央以及開放總統直選…等,否則在怎麼想從體制根本改變,幾乎篤定是不可能,但是我們也不能否認那些努力在體制內為勞權改變的優秀人物,他們的執著以及精神讓人敬佩,我認為改變立竿見影的方法也如上述所敘。

這幾天華航的工會另一群人,他們脫離了原有的閹雞工會,外部勢力幫他們組成了空服員職業工會,且也帶來了新的觀念,我相信過程這幾天的新聞大家是清清楚楚,光是一天就讓華航整個大亂,七樣訴求全部接受,其中裡面有一個訴求就是『搭便車』條款更是讓我覺得太讚了,就是出來抗議的人士所打下來的功勞,不准給那些沒參與的享受,人家在外面拼勞權,你在後面雞雞歪歪扯後腿,我想這個各位都是屢見不鮮!誰想要辛苦拿回的尊嚴讓那些沒有參與扯後腿的收割?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外部勢力隨時都可以找得到,就看各位有沒有心~我也就點到為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65048233729832/permalink/1788115161423136/?comment_id=1788115754756410&notif_t=group_comment_reply&notif_id=1466873200992117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