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我眼中的聖展


戰士

聖戰士往下一站去了,心裡有些落寞,今夜

今晚新聞的頭條是華航工會罷工的選舉結果開票,看了看華航,再看看我們(郵政工會),當然我們的工會沒像華航那樣的全面向資方靠攏,這是稍微幸運的一點,但看到華航基層窮極能力的想扭轉現況,我卻對我們感到有點失望了

關於台南郵務士黃聖展機車環台收集連署書一事,打一開始覺得有些嗤之以鼻,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工會都不表態了,你一介黃毛能有甚麼正當性,直到了今天送聖展離開時看著他的背影,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中漸漸縮小,那飄揚的宣傳旗幟,被花東縱谷的風捲起,直到看不見人影時,我的耳朵彷彿還不時的聽見那旗幟啪啪聲響,拍打著我的心,對於這件事,本來理性看待的我已經完全被感動了

時間回到昨天,我們約在達仁的全家相等,第一面時他叨著煙,靦腆的對我點個頭,好像連握手都害羞,HAND TEN綠色上衣(後來我才知道同款色的衣服他買五件,夠牛吧!),牛仔褲(感覺不是名牌),運動鞋(這是有牌的,但也不是名牌),然後墨鏡是那種夾在眼鏡上可以分開的那種,光陽125速克達,前面置物箱都是菸屁股(怎麼騎個南迴抽那麼多)還有一杯屏東買的清心,然後一卡小型的登機箱橫置在中央(所以他騎車時腳都要開開^^…),因為接下來要前往沿路的投遞支局收連署書拍照,我提議幫他載登機箱到台東,被他婉拒了,當時感覺他好像刻意的要讓自己進入類似苦行僧的方式來完成這項義舉,他四點半從台南出發,用一台普通的機車,而且前踏還放行李箱,山路轉彎肯定是不好騎的,是我肯定不幹!

其實從接到聖展開始,馬不停蹄的幾乎沒休息到(他要這樣搞五天?),相處起來覺得他就像鄰家大男孩,很單純,總是笑臉迎人(縱使講到很肚爛的事也是),講話也斯斯文文的,但可以感覺到他的決心跟本一點都不斯文,簡直牛逼到極點,莫怪能成就這件大事,感動在哪呢?

原來他進郵局還不到三年(這麼菜!三年時我在幹嘛?),也難怪,郵局這醬缸浸久了,人情包袱多了,也就不會這麼單純的上車出發了吧!練習曲有看過嗎?"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希望在20出頭的生命裡,做一件八十歲想起來都還會微笑的事",這些電影裡的名言,我都覺得可以套到聖展的身上,知道嗎?

最後送到池上準備離別在討論下一步時,因為花蓮傳來蘇花今天確定不通車的訊息,我們想了很多方法,也預備了許多被胎方案,最後聖展說真要不行他要再回頭經過台東再從屏東高雄這樣去到宜蘭,講得雲淡風輕,眼神堅定,WTF!!簡直是瘋了~但兩天相處下來我知道他的堅持,我相信他真的會這樣做(好險最後沒有),不過感動的是群組傳來的訊息,他在花蓮機車托運了(我知道他很不甘,可以的話他寧願託運到坍方處,然後再接著騎下去),然後因為託運時間不確定明天或後天到,他決定換交通工具,但是把摩托車上的標語貼在衣服上,走下去,而且縱使晚一天到,他寧願先到台北拜會再回到宜蘭領車,然後一定要騎過北宜,下午跟晚上我看著群組傳來的消息,寶寶的眼眶有紅紅的,他真的是堅持就走下去的人

想跟郵局的高層講,他很單純,一個六年級生,有老婆有孩子(就是很一般,也有家庭壓力),這件事就是郵局錯了,100個人的工作要90個人做,現在更推出工作衡量表,將來想用數據來約制員工,做假的數據,也未有第三方公正的收集數據,與員工溝通又不確實,如果郵局所有基層都默不吭聲,那你們才要擔心,因為你領導的應該是中國郵政,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他既無違法也無犯紀,你們卻這樣無情的打壓,就是一個單純的孩子,想表達事情,是因為他曾經依循合法與合理的管道發言都未被採納,所以才用騎車環島的方式想喚起更多的同事關注這個議題,你們當他洪水猛獸,他也默不吭聲,別傻了~再打壓只會激起更多的水花

郵工討論:

華航工會能抗議是因為一部分人士去了桃產總組了另外工會,目前在外組的兩千多人工會,正在對抗六千多龐大的華航正統閹雞工會

奉勸各位也出來另外搞一個,不要單獨戰鬥,黃兄一個人環島非常棒,如果有更多人也出來則更好

華航兩千人出來震撼社會,黃兄一個出來則是媒體報導一天,觀眾群是郵局人士,如果都是一群人出來的話保證產生共鳴全台矚目


喔喔~是今天到台北市嗎?我怎麼7點多就看到高官來關切……很少這麼早就看到人的說….


我以有這樣的同事為傲!也請官爺們好好、用心的審視像聖展這樣的員工,這才是郵局的瑰寶,未來的希望啊!


俊○這篇文清楚完整的介紹了聖展這個人,想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單純卻擇善固執的人,所以借分享一下喔!


寄到我局的連署書被冷處理了~~長官交代…不要亂搞…..官永遠不知道亂搞從來不會是員工….


台南郵局內部也不斷冷處理中
資方永遠是站在既得利益者的角度看著底下為他們賺錢的工具,我們不是人,只是沒有靈魂的齒輪


從台東來花蓮時,我特地跟同事小○南下接他,想說他從台東騎來已有很長的路程,就讓小○騎他的機車,我開車載他一程,讓他休息一下,他本來不願意,在我跟小○的堅決下,他才上車,他的堅定意志從我昨天跟他聊後,就更佩服他也更堅定要挺他,因為蘇花這段沒騎到他很遺憾,就明白他堅持機車環島的決心,祝福他未來旅程能順利圓滿,縱使遇到高層阻撓,我們會勇敢陪你走


感謝○○的相挺,知道我沒扯蛋吧!他真的夠牛,你可以說服他我也是佩服。


沒錯,因為他說他寧願冒險通過危險蘇花,但封路的確讓他在這段旅程感到有所缺憾


其實是我硬搶的,因為我只想到未來路程還很遙遠,他肩負很多基層心聲,不想他太過勞累,沒想太多,直到在花蓮火車站搭車前,才知聖展兄的堅持,聖展兄抱歉了,當時在壽豐逼你上我的車休息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