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重視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258950944129019&id=100000423765641&comment_id=1259056337451813&ref=notif&notif_t=feed_comment_reply&notif_id=1466513742481265

昨晚回家後到今日,受到頗多的關注,心中感激。
原來,我的心聲,還是得到各界的重視。
下飛機後,我立即開機,關切已脫離17日的台灣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聖展的環台與高雄國財理事長的新聞事件

我一再向來電的長官們表示我的立場。

支持聖展的壯舉義行,因這是公司需要的良心
所以,我會連署,既使他到烏日郵局,我也會與他討論衡量的重要與迫切

聖展與大家應該都有一個共識,衡量是公司的政策,為勞逸平均的立意應維護其初衷。

只是,未能有效落實。其一參數不應一體適用,如城鄉差異。又如烏日,數百戶都是自設門牌,且如雨後春筍。朝夕可變。

又如,未落實數字,基層主管的心態。

我與烏日郵差分享:因有衡量,所以,我申請區段。因有衡量,我走動式的調整區段,追求勞逸。因有衡量,加班有的更紮實與不可違抗的依據。因有衡量,郵差洗刷怠工的指控,因有衡量……,以上,都是拿衡量為參,再輔以實際。

但,不容否認,衡量有太多的迷思,讓員工下意識下,認知衡量的陷阱

故個人建議,請公司樂觀地協助郵工自覺,以作為公司爭取改善經營環境的後盾。

有聲,總比無聲好。這代表對公司的大愛。否則,誰願意承險呢?

再宣示基本立場,這是郵工自覺運動,樂望成功。

聖展,只是呼籲改革不合理的衡量(包含基層主管),且未反對衡量。這是這兩天的心得,個人認知,可受公評。

我支持衡量,但反對失去溫度,暖度的作為。

客訴案,已證明,衡量失焦。
治水之道,請擇用。

郵工回覆:

衡量有用嗎?窗口一堆麻煩事沒列入工作點,是否可以請客戶至總局找大經理或董事長處理?這個工作點他已經實施幾十年了?

以下為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