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送信送輸老前輩就是摸魚~~原來如此


請教各位先進一個問題,如果同一個區段師父送完的時間預估是13:30送完,我實際送完的時間是14:50左右…

我當天為了節省時間,在送信的當中把早上帶的三明治當午餐,在機車上送信的空檔吃完…回到局裡,被長官質疑摸魚……(私自休息一個小時),長官說:行車紀錄器調出來了,當中有一個小時的空白,懷疑我是不是那一個小時跑去那裡休息,我回答說:我連午餐都在車上解決了,怎麼可能會跑去休息一個小時呢?……長官問我,那麼師父預計18公斤的平信加掛號13:30送得完,我要14:50才能送完……(師父做的比較久資歷應該10年以上,我是入局剛滿一年)……請問各位師父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改善?我想學師父一邊騎車一邊投信比較快,可是還學不起來……如何調適心中的壓力

以下為郵工討論:

一邊騎車一邊投信,小心你的手指被信箱扯掉


平心而論如果你一點就送完!不就老師傅整整偷懶十年以上?我們是人不是機器,而且沒有午休時間嗎?如果為了趕一點半送完發生事故也不值得。


行車記錄器為何會有一小時空白?這一點要先釐清 看是故障還是甚麼問題?


我的認知是行車紀錄器故障,因為資料顯示一個小時前的位置和一個小時後的位置完全不一樣,有些路徑沒有顯示…可是查一下我的掛號回執應該可以證明那些路徑是我在那消失的時間所送掉的


第一時間調行車紀錄器時你有在場嗎?如果沒有,除了行車記錄器本身的問題之外,資料遭到刪除也是有可能的。行車過程當中震動導致行車記錄器異常並不是奇怪的事,徒弟送的比師傅慢更是稀鬆平常,如果不是你們主管對你有成見,就是有人想弄你


不過 要看簽到簿上有無寫中午休息半小時或一小時?
若有寫 你就可以光明正大休息

沒寫休息的話 勞檢告下去會倒
四小時未休息三十分


新手不熟悉比較慢很正常啊~就算休息吃飯也正常啊~你長官沒人性喔~!!!


我也想認真做好我的工作,可是面對長官的質疑,我卻懷疑自己的能力不夠,如何才能讓我能夠做到和師父一樣


我們是工時制,不是包工制,我都送到 五六點回來作帳,七八點才回家。不高興就照下班時間簽退,隔天專用就緊張了,問我要不要填加班。

以後吃三明治時 機車不要熄火,在機車前 鏡頭可以拍到的地方,先拍手錶的時間,然後開始吃,吃完記得在拍手錶時間,然後說他媽的沒良心的狗官(台語發音)再繼續去送信


桃園公會整個都是頃資方的,不如找哪一個年輕議員或桃產總


新手如果跟師傅一樣快,那就不叫新手了!


建議你問一下局方,不妨派個專員來全程跟段如何!


每個長官都常常會說的一句話:為何別人做的到你確做不到。我也很想問問說這些話的長官,你們有誰能實作跟上超級快手的速度,你們有誰的績效能永遠保持第一名,有誰能把每一個人都訓練成超級快手,如果你們訓練不出來,那又有啥資格,說那種不入流的外行話。不要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如果那麼重視投遞速度與時間,那請問以後的考試是否該加考排信與投遞的時間,這樣才能篩選出你們眼中符合要求的員工。


面對這種主管準備好錄音筆或者手機下載錄音軟體準沒錯!!


大家再說甚麼阿
人家在求怎麼送快
而不是反嗆長官
來來來
俺教你
信當飛鏢~射準就好
掛號~BB喊寫時間BB撲撲
好像不在的永遠當不在
掛號親朋好友隨便一起收
掛號簿兩格當一格寫一格蓋就好~
邊邊角角一個禮拜去一次
能簽名就簽名~管他有沒有問題或是熟不熟~
接下來其他大大幫忙補
完蛋了~把一些送太快的那些人的秘笈不小心說光了


我誠心建議你自費自已安全帽裝一個行車紀錄器!!!才不會被抹黑 也建議你買一個可錄音錄影功能的錄影筆 長官約談就秘密錄音錄影 遇到那些畜生狗官也不用對他客氣啦 長期收集他的違法證據 一次給他死 不然死的就是你


通過試用期了 沒有甚麼不能勝任的事
是郵局給你過多工作量的錯 你沒有錯 沒有必要無怨無悔離開
郵局血汗 但外面私人公司更血汗 換工作不一定會比較好
真的受不了 就用力給他勞檢下去吧
另外建議你可以找這個勞工團體
除了絕對站在勞工這邊 而且還具有專業和經驗 值得信賴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95855956


要構成不能勝任的條件,有一定的法律要件,沒那麼容易,千萬別傻傻的自己遞辭呈,這樣什麼都沒有。


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不用跟別人比較。騎車的速度跟送信的方式,掛號的等候時間都是造成回局的時間差異。


別管長官講的話 自己做好最重要 18公斤的信 若都薄薄的 每家都有 他可能比40公斤卻很厚的信更難送 就算是一模一樣的信件數量和重量 投遞者投信箱和投適當位子也有差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有時間就問師傅如何再減少自己不必要的行為 加油!!!


不敢當啦,只是郵差的經驗是經年累月的。一個硬段做熟了也會變比較輕鬆,給你一個大軟段,二三個月或半半年,才輪到做,想那也是種苦,個人經驗提供參考。


順便一提,利用端午連續假日上網買了一些工作會運用到的小東西,感覺第一天派上用場還不錯用,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我買了車衣(送一天信不會熱到不行,200多…cp值頗高的),美利達的短結手套(改善手麻的情形,也不錯用…),還有袖套(還沒到貨…同事有在用了,我想應該會讓手臂白一點吧!主要怕手臂晒過頭,還滿期待這個新配備ㄉ~)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