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為何知道郵件的內容?難到會開我家信?


台中01

其實,我的熱忱早已消失,我的做法一切為了能在工時內下班為前,在符合規定(按電鈴,用喊的不合規定,而且現在很多人裝氣密窗,喊的跟本聽不到,沒電鈴,那我就沒辦法了,只好敲個門,用正常音量提示掛號,如無回應,我已做到確實投遞)下,用最有效率的方法來投遞,除了幾戶會讓我裝水的人家之外,其他我都能不多講就不多講。

以下為轉貼

客訴面面觀之五 無謂的個資外洩疑慮

逐漸消失於地平線的熱忱。
今天,午休泡湯了,禍首小馬。12:45

一再宣導,客戶問掛號函件種類或內容,都一概回答不知,以避嫌。

客訴內容,不贅述,請看官們欣賞,並作為警惕。

台中02
溝通中,我一再強調郵差的熱忱逐漸消失的警訊,因動輒得咎,父子騎驢。
我也明確告知,郵差不會,也不敢拆閱他人文書。只要一個動作,官司勢必纏身,工作也可能不保,更不用說退休金了。所以,結論是傳言為假。
再就是,其質疑為何她的婆婆都知道掛號信件的內容呢?這簡單,如罰單,信封上與透明缺口上,不已清楚嗎?

第一次的交鋒,雖感受她的憤怒,卻不失其是一位好溝通的對象。當她知道,法院的送達證書都附有回執,且必須簽收後;她直白的說,是一場誤會。但,後面仍留下一句話,她會查證。
掛上電話後,啟源等協助找送達證書的回執。我知道綠衣們的辛苦,故婉拒了。我自己將要寄回法院的一大疊回執單逐張尋覓。

第二次的互動,我請她給我當事人(丈夫)的電話,以照會回執內容。她謝謝我的真,故告訴我,她已了解整個過程是一場誤會,並說是家務事,她會處理。但仍希望郵差都不要告訴其婆婆掛函的種類等
但,為避免後遺症,甚至讓她真正的理解郵差守護個資的真切。所以,我還是讓他知道,我找到回執單並核對其資料,驗證指控不實。

當然,我也提醒她,父母親對孩子的關心常會讓孩子受不了,但這就是真愛。而我也分享郵差投遞過程中,常會碰到孤單的老人。一見到郵差,就好像是親人般,話就停不住了。但時間,雖不容郵差停駐,但郵差也還是乖乖地聽聽老人的心情。
我直白的告訴她,她在不瞭解事實真相與投遞的規範,而相信所謂郵差會拆閱信件的傳言,會讓郵差失去服務的熱忱與親切,而這就如父子騎驢,倒楣的又會是誰呢?
她說,她能體會,因他們夫妻都是公務員。

報告書
05.18日投遞台中地方法院送達證書於該址#000000,作業上,需蓋回執簽收(如附件)。收件人000夫婦因工作,故投遞時,由0母簽收。當日,0母簽收時,要求說明為何要蓋回執單(紙),並於蓋章時,0母問回執單的內容為何。職不知0母不識字,而手指送達證書回執上的「註記」,回覆可能是竊盜案吧,如此而已

職絕對不敢,也不會拆閱郵件,長官也ㄧ再宣達。這應是0小姐的誤會,請長官調查。
職 烏日郵局 專二外勤 郭柏村敬書 105.05.19


會辦單
如上。經與歐小姐婉釋,她真的不知道法院透由郵局寄送達證書有回執單一節,且上面確實有註記竊盜二字。她已表示【誤會與歉疚】之意。

另對於0小姐泛指0母總能清楚知道掛號郵件內容,則婉釋一般罰單、、、等,不用說也知道。另詢問投遞該區段的郵差,告知該戶一年頂多1-2件掛號。勤前教育上,這部分一直是烏日的重點,當然也因此陷入騎驢窘態。但仍不得不要求。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