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信函做到死也要3天內送完!


我個人認為:投遞時效與勞基法抵觸者,應以位階高者(勞基法)為準。勞基法允許員工自由選擇是否加班,如因員工拒絕加班而造成郵件的時效延誤,其責任歸屬不應歸責於勞工(郵差)

參考資料:
國內普通函件郵遞時效表

勞基法
勞工正常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另雇主徵得勞工同意得延長工作時間,其連同正常工時每日不得超過12小時,每月延長工作時間總時數不得超過46小時,但如遇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有例外規定。

 

以下為轉貼:

衛生局與綜合醫院篩檢通知書事件
105.05.12早,鵬銘與193面對滿載的通知書函,呈屍色,且抱怨。

我告訴他們,書函三日內送達是郵局的【承諾】,再不行,也得完成。否則,被投訴,一件可是計算一點。況且,我已被禁止為各位寫報告了。

今早(13),審核簽到退簿時,驚覺幾個區段工時過長,故找193了解,原來真是使命必達的個性作祟。昨投遞後回局分揀排信通知書,且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所致。

看來,這從我踏入郵務領域後,便知是綠衣夢魘的通知書,真要釜底抽薪,以保全。

我先電詢綜合醫院,經過幾個轉折與對話,終於找到專責單位與承辦人。我請她諒解,郵局是承諾3日時效沒錯,但客戶端,今日收到通知,明天就要篩檢。在時效上,是否過於急促。對市民又是否欠失公允。況,郵差又莫名其妙的揹負耽誤郵件的指控。因市民怎能想像,政府耗費巨資為市民把關的美意,竟是如此的不尊重。
綜合醫院的承辦人,終於懂得我說什麼,而應允會開會討論。

再,我電請台中港郵局上收時,也應該提醒醫院(原來12日王稽查也電請台中港協助)。

做完這兩檔事,我仍放不下。因茲事體大,如綠衣莫名背負黑鍋,郵局也得承受,尤其在楚門爆料的世界中。

我再去電衛生局,又是幾個翻轉,還是讓我找到對口。我再把對醫院說的話,再說一遍。當然再加上衛生局真心為市民健康把關,但程序與手法亦讓市民反感與誤解權力的驕傲。如果記者或民代知道,對市府好嗎?我所說的每句話,都深植其心,且一再感謝。應允會處理 ,並留下我的電話(事實上,她似乎很難想像,事情怎麼是這樣)。我請她務必轉達並與醫院協商。

機關間,本應該相互協助與互動。希望出於政府善意的健康篩檢活動,更能落實。而投遞通知書的綠衣天使們,不該也不用承擔這麼承重延誤郵件的壓力。

(5月)11日交給收件郵局,12日到達烏日,13日要送達,14日篩檢。

對市民的基本尊重呢?綠衣鐵定被誤會延誤郵件。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