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烏日車禍相關(要轉貼,需原發文者同意)


此文章經原發文者同意轉貼,其他人未經過原發文者同者不得使用。(要轉貼,請聯絡原發文者)

車01

part 0 車禍,郵差宿命。

請為家人與公司珍重。相對人未禮讓直行車,直接出社區左轉。

 

part1 景氣真的很差嗎?還真TMD差,真拿綠衣為獵物嗎?

09:45老賊告訴我,○銘車禍。並冠上高帽,事故處理非我不可。
因體諒ˇ#書銘#才進局兩個月,且此時此刻一定是慌張無助,我只好飛速趕至現場。

到現場後,我立即拿起手機狂拍,看到相對人哀號,而消防員小心謹慎的救護。但當看兩造機車倒於地面,如連體嬰般,也只有車頭有輕撞的痕跡,其他則可能是倒地後的撞擊;再看相對人是從社區口直接竄出後左轉,此刻的我,已有想法。(或許,新聞事件太多,讓我胡思亂想吧。)

我當場安慰如驚弓之鳥的書銘,並告訴他,依現場,他沒有錯,我會全權處理,並呈報由保險公司後續,請他安心與放心(今天應對他講的五次以上)。

車02

相對人送醫後,警察製作筆錄時,我還是一再安撫他他,主要是為傳遞信息給警方,我會交給保險公司的專業處置。於此同時,休假中的王董,商請廖駿停休回局協投。當我關心書銘有無受傷時,他提起褲管有輕微的血痕。但他竟然仁慈心善,沒有就醫的意念。我嚴正要求他,一定要就醫,且請老賊稽查押他就醫取診斷書。我告訴他,為保護自己與郵局的法益,一定要就醫。隨後,我又趕到成功嶺外處理另一樁已協尋一周的廣東無址信函(容後再秉)。

約13時,我請驚魂未定的○銘在局排信,並詢問事發的細節,另告訴他可先回家休息,以定情緒。

才知道,途經該址,機車仍為二檔,相對人突然躥出而煞車不及下發生。哪一剎那,相對人連串國罵。無助的○銘,又是第一次碰到,也只能任他囂罵。但當警消來後,瞬間轉換成被害人,哀嚎喊痛。此時的魚頭與○祥,側面知道後告訴我,他們懷疑是當地的一個特定人物,我提示相片後,賓果。我的懷疑,真有的利基點。

話剛問完,○銘的大哥大鈴聲乍響,書銘毫不猶豫的給我,再示意是對方來電,看來○銘是害怕了。他闢口就罵,還說,撞到人都不用負責嗎?不用表示嗎?他還真以為我是○銘。

我立刻嚴正告訴他,我是主管,他竟然告訴我,哪新來的郵差應該要負責等等(他竟然知道○銘是新來了)。但我針對現場所觀察的事實,明指錯在於他。並告訴他公務部門一切依法。而此時的郵差也送醫院了。這責任歸屬,交給警方與保險公司處理,如必要法院奉陪。

約10分鐘的對話,他的狂囂,漸漸小聲了。最後落下,不用賠了。心或虛,也或顯名在外吧,如果有行車紀錄器,或許可驗證。

仍書寫好通報單與通知保險公司。面對不確定與艱險的風險,我的態度堅定且周密,決不讓綠衣感受孤單與無助。

車禍現場

車03

報警與通報外,記得要拍下所有的過程。如有傷,就算只出一滴血,也要就醫。(刑事與談判)。如有,路人,也需要錄影與留資。再就是呈報上級與保險公司。

行車紀錄器的裝置時效?很可惜,○銘是老車。沒裝。我真很想驗證我的小人之心,希望人心仍是純善。

par2對家屬的歉意

今天是我第二次親電○銘的父親並致上無限的歉意

○銘(2016)元月4日到烏日報到,3月8日發生車禍。3月9日早於投遞時等待他的車禍相對人敲擊腦袋(安全帽)與怒罵,書銘為防杜事態擴大,只能以手機反搜

這事件發生於近中午時分。沒報警,也沒呈報

而我是回到家後,獲魚頭通報。

為了沒有提供安全的職場環境與教導書銘的自保能力。我在烏日分局前親自以電話向梁父致歉

當然,我也告訴書銘與警方,這已不是個人問題

 

part3匪類

昨日那傢伙要脅,今日竟圍堵書銘,並攻擊頭盔。○銘以手機拍照而遏止

這都不是我所期望發生,卻已事先預警。只可惜,書銘太過老實。
剛到家,就接到電話。我氣○銘的軟弱。為何不當場報警呢?

現,我電請稽查陪同○銘報警。事實上,今我已請魚頭勘查現場,並詢問附近里民與調閱錄影,里民反應多異口同聲要郵局堅持告,可見其行徑。

事發後,我請○銘騎有行車紀錄器的車子,他剛告訴我,不確定。

今早,我還厲色的告訴他,身為男人,都不知如何保護自己,又如何報保護妻小。

我,從小就持法厲行,而立品牌。但,現在的年輕人卻只會抱怨,閃避。

現,趕去烏日派出所。老婆,菜洗好了。

part4金剛之怒

法律從不會保護漠視權利的你。

面對問題,如果選擇逃避,哪只會任令事態擴大,禍及無辜

今天,●銘的故事,又再次驗證。如黃小辣事件,如責任制,如工會傾資、、、、、、、。我到烏日前,幾乎所有的事故,都是郵差自行處理。所以郵差也幾乎都選擇自認倒楣。

今晚(3/9)趕到分局,立向科長報告,並獲其支持。再與烏日所所長交換名片後,立即表示我的態度。

所長,派了一部警車,並暗示只要書銘個人到事發現場找有無錄影設備,而我千里迢迢地趕來,又要防杜以後可能的憾事,我當然請魚頭與稽查一起陪同。但老賊或許累了。

到了現場,環顧錄影設備,卻只有一具可能會照射到的設備,卻是相對人的家。

我只好仗勢(警察)侵門踏戶(很奇怪的用語,就當調侃)。相對人出來後,我表明嚴正的立場,並予以警告。他,非常人。苦無證據下,他竟認了打人事件。第一次魚頭沒有攝影,我示意下,魚頭準備好後,我再次直接詢問,他還是認了。過程中,我懷疑他的智慧。他表述車禍的實況,是他聽到轟隆隆的排檔聲音,而將車滑下(社區道路)到車道上而發生。這不是表明,他的預期或可避免嗎?

今晚謝謝警方的協助與蒐證,並感謝所長於22:01分來電告知與關心並表明會尊重我們的態度。

part5

他,非常人。記得這句話嗎?
9日晚,他承認打書銘
他,在這部分贏得我的想法。
今早,我告訴○銘,我的策略並取得書銘的同意。
先車禍,後毆打分開處理。
果如我所想,今午在他姐的陪伴下來局致歉。因,他感受到我絕不輕縱的態度。

對談中,我讓他知道我知他的所有。也告訴他,郵差醞釀群聚他家,因已犯眾怒。

○銘回局後,我告訴他相對人來局致歉,並保證。○銘終於有的笑容,這是這兩個月來的第一次。

我知道,他陷於恐懼的迷藏中。

她們姐弟離局時,我告訴她,就因他的直白承認動手,所以,才會多給幾天的機會。並預計下週提告(準備資料與剪輯影片).

車禍案後,再談妨礙公務與動手的民事與賠償和解。

我再次以面對的態度,傳授綠衣們。希望,他們革心與勇敢。

Part 6 車禍衍生報復性的毆打事件

為的避免淪為冤冤相報的輪迴中,更為了給當事人老實承認其犯行的獎勵,我願意給他一個自新的機會。當然,是經過○銘的同意。因我也不願意他身陷恐懼與不確定的風險中,獨力承受。

這兩天,有幾位報社記者,含我的好朋友。希望能採訪這則新聞;但都被我婉拒了。不是我不願面對,而是他非常人。一般的人性,是證據到哪,承認到哪。而他土直到近乎笨的境界。這對我來說,他雖社區形象不好,但我仍珍惜這份質樸。

相對於,社會滿布的岳不群之流者,更彌足珍貴。他頂多是小惡小壞。還是哪句話,我願給他機會,到底,他還有他的人生與責任。

 

相關討論:

行車記錄器真的非常重要,那怕是自費安裝,仍建議購買


依現場研判社區居民左轉車未讓直行車、因此就醫診斷証明是必需的


轉彎沒讓我們直行,誰的錯?我們該和他索賠才是,以為會嗆聲就贏喔,路權懂不懂


轉彎車不讓直行車,直行車有主要路權,叫書銘去收驚開個收據對方都要老老實實吞下去,真可惜沒錄到對方罵髒話再加一條公然侮辱


車禍就算外表沒有傷,也要就醫…非常重要!


讓檢察官處理吧,別指望工頭(○會)了,他正忙於選舉與餐會…
已經給過他好幾次機會了,他不會改的…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