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郵政工會 「委託書」運用情形


這下面的內容,應該請大家列印給工會代表和主管看看。怕的話,當平信寄出封面寫「郵政公事」免貼郵票直接投郵筒,收件者註明○○局主管或工會代表。(再怕,那沒人救得了你)

中華郵政工會台北分會
第一次代表大會
「委託書」運用情形

其實交出委託書的行為,確實是於法有據,這是毋庸置疑。只是「因故無法出席」就看個人如何認定啦!理由隨人編,不是嗎?

當然有人確實有無法出席的原因,這也不能抹煞。
但「選舉委託的代表」們,被選舉會議主席《黃○勳》以這種口氣與態度,美其名給請出去會場,真的有感覺很光榮嗎?我想應該未必吧?

其實選舉有贏家,就會有輸家,沒啥好大驚小怪的,只是選舉手法的操作而已,確實此次的選舉,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就算「文華」於會場呼籲代表們:請用自己的智慧決定,仍然無法改變既定事實。也讓「文華」看到了更為透澈的人性與誠信,與我這卅年在郵局職涯的認知,完全不同。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認識的郵局同仁都願意幫忙了,何況是台北局認識的弟兄?只要弟兄需要我出力,我並無二話,在此聲明:「完全沒有邀功」的意思。但現在我得重新思考、調整。因為「情義」有人看重,也有人看重的並非「情義」,當然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因為選舉是一時,我認為「重情重義」的朋友才是永遠。只要往後真的做到「無私」捍衛會員勞權,都應該給予「掌聲」,反之若只為「私益」,就會遭到唾棄

我也必須在此向大家致歉,2/18的大會我於15:05簽退離席,因為在這種氛圍之下, 所提的議案,由於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精神,若此次選舉獲得大勝的團隊代表們反對,與其留在會場力爭也不會通過,不是嗎?反而徒增對立,我認為代表大會不宜增加對立情形。因為在提案的說明裡面都有清楚敘述,所以才沒繼續留在會場

如我所料有關「刪減補助」的案子,被擱置保留下來了。既然我們代表口口聲聲:要為會員謀福利,就該從自身先做起,撙節工會經費支出,不是嗎?況且這個案子是在「理、監事,總會代表」選舉之前提出。與選舉輸贏無關。結果獲得壓倒性勝選的團隊,卻給擱置保留。由此看來難怪會讓人認為,台北分會的「理、監事與科室主管」福利真的是有夠好呀!就像要立委刪除自身既享福利,確實有些困難。改革這條路還很漫長。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持續推動。當然每個人的所做所為,老天爺都有在看啦!

世上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把人家嫁女兒的喜帖,撕擲於垃圾桶,並四處廣為宣揚的人,都能夠與被撕擲喜帖的人,為了選舉利益,如膠似漆般的攜手。也就告訴我們,有些人會為了更為重大的「 」而結合,「什麼都不奇怪」啦!

不是嗎?
「文華」於此要再次向大家致歉。

以下為
105.02.18
中華郵政工會台北分會
代表大會委託名單

吳○霈(行政院郵局)
→施○山代理(全程)

周○波(金南郵局)
→李○育代理(全程)

陳○玲(萬芳郵局)
→黃○勳代理(全程)

張○盛(長春路郵局)
→林○恭代理(選舉)

林○英(光復郵局)
→沈○良代理(選舉)

陳○智(內湖郵局)
→朱○寧代理(選舉)

吳○萍(快捷股)
→蕭○生代理(選舉)

王○雅(杭南郵局)
→吳○輝代理(選舉)

雷○光(青田郵局)
→趙○華代理(選舉)

黃○武(金門山外郵局)
→林○哲代理(選舉)

林○環(興安郵局)
→林○州代理(選舉)

讓我們繼續往下看看:
這些代表們往後在郵局的「升遷管道」and「職務調動」。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就請大家共同檢視吧!

相關討論:

真的確有需要協助的同仁,找上我。我將一本初衷予以協助。像2/19星期五北投郵局同仁來電詢問,我立即提供需要的協助喲!但會稍微加以篩選。因為不想再幫一些「狼子野心」之輩啦!

需協助解決問題、要資料的時候,跟你就是兄弟,是「刪減」補助,並非《刪除》補助耶!但這些人為什麼不敢支持?這不是自肥?什麼才是自肥呢?

他們的制式回應不脫:
一切按照規定
沒錯,是符合規定。

但不需考慮觀感、人格嗎?
就是觀感不好,有重複補助之嫌,才會提案「刪減」不是嗎?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路人皆知呀!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