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觸動


台中n.jpg

今天有一位身居八卦中心的同事,在電話中告訴我,職務的權力,主要是協助與分享。他說,我做得淋漓盡致,是他所佩服的。他轉達八卦中心的信息,只有極少數的官僚討厭我,只可惜,欣賞我的人,不敢為我有所作為。這就夠了,對我來說。

言歸正傳
書銘,新人,01/04報到。雖短暫,而我已向書銘致歉數回了。真的,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當師傅。

出師的第一天,派阿邦輔助,第二天,派銘祥輔助。卻只有樣哥告訴我,書銘學習中出問題的。(而他的師傅,以自己19年的經驗教授,已脫節,雖曾提醒過,牛終究是牛)

了解後,立刻申請多兩天的實習,並另外請阿邦與銘祥打掉重教

這段時間中,我每天觀察並請弟兄協助。而我也告訴書銘,只要有我在,我一定會給他與郵局機會,讓他有個公平合理的對待。只要態度正確,我一定會輔助他成長。並願意為他承擔所有

36歲,襁褓與稚齡各一,妻家管;經濟壓力不言可喻。

每天看他承受巨大壓力,再加上求好心切的態度,他的臉部表情,永遠緊張。我鼓勵其同梯四人,互為照應與關懷。並請各梯弟兄與他分享初學時的心境,一樣緊張兮兮。

今天,松翰告訴我,書銘已兩日未睡

下班前,我請他最晚於18時走人,回家立睡。並以其妻小的未來與當下的書銘有如流動機車炸彈提醒安危的重要。

我,還是無法放下。留在郵局陪阿宗練車,陪伴弟兄們繼續為牛。孩子們目睹年來我所付出,紛紛勸我回家休養,我只問,我下班了,書銘會依諾下班嗎?當然不會,而這就是我所擔心。兩天沒睡,還能撐嗎?一個多小時後,一過18點,我看他沒走人的意思,立馬要求他回家。

此時的老賊稽查與樹旺代稽查,安撫他,會為他排好明天所有的信(還在分柬上架)

本已下班,或還在排信的弟兄,紛紛放下手邊自己的工作,到他的區段協助排信。謝謝老賊、樹旺,啟源、阿文、建賢、明杰、永霖、阿國(幫兩區新人)

也沒閒著,親電書銘的老婆。由書銘之父親接電話後,請他務必要求書銘洗澡後立刻安睡

這就是讓我感動的烏日,雖然都很認命。如果,上頭的思維改變,充分信任。我相信,綠衣的天命與使命,必能創造另一新的景象。為郵局。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