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清水斷涯郵件丟包事件之始末


各位代表先進您好:

對於【清水斷涯郵件丟包事件】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義務很清楚的告知全體同仁事情始末,避免被一些人士以不正確的故事告訴各位,而抹煞掉真心為會員捍衛權力的真正鬥士。

當初1月19日事發我與任何同仁一樣非常不能諒解侯士,但法律都能以法律前無罪論斷的觀點查案我們呢?

23日侯士病發我才發現他是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再加上其家庭上老奶奶、妹妹、均是身心疾病人士,讓我覺得有這個責任義務協助他們一家人度過這個難關

26日事業單位依法召開專案考成會議,因我當時並非委員,會中詳細內容我亦不知,但可以確認的是侯士當時已被送入門諾醫院身心科強制就醫中,工會有無捍衛他的權利嗎?當日侯士依情節重大二大過免職處分。

27日我向人力資源室鄭重抗議,對因案人所有之有利及不利之證據均需注意而未注意,我要求提出該次會議無效,我想透過工會尋求協助,可是得到的是一句話『我們盡力了』總會呢?也不見有人來關心。於是我透過總會少數的異議份子〝彰化郵局的張金龍〞對外發聲。

28日張金龍,總公司的勞工董事〝楊煥昇〞〝林志中〞亦強力支持台北永遠的〝小郵工〞廖進興亦前來花蓮力挺協助【雖然小郵工於104年12月18日因病去世,郵局少了一位強而有力捍衛郵權的鬥士讓人不勝唏噓】。因為有了他們的介入發聲所以稍後工會也至此開始介入

2月7日張金龍特地前來花蓮協助處理,透過立法委員〝王廷升〞他要求他的學生花蓮縣律師公會理事長〝李文平〞律師出面協助,李律師當場應允以超低價承接。原本楊董、林董、烏日陳惠澤、張金龍及小郵工本想此費用我們來負責,甚至已經有同仁已寄錢至小郵工處準備同心協力處理此一事件。我想侯士是工會會員,我們理應尊重工會,如果工會不出手我們再行自力救濟。故爾連同覆議書均是由張金龍主筆後交由律師處理,這才是整事件之始末

去年(2015)勞工董事的改選對我的打擊很大,楊煥昇董事以一票之差落敗,我想不出來如此這般為基層員工打拼的人竟然落選,我非常難過及難以置信。與他素昧平生,只為我的留言他可以義無反顧兩肋插刀的協助我,甚至拉著江副總前來花蓮了解協助,這樣的人都落敗我真的無言了。為此我鼓起勇氣參與了這次總會代表的選舉,我不想好人就差【您這一票】而落選,我好想說我爭這一票只為【您這好人要出來】我會義無反顧的支持您。謝謝!

花蓮總會代表候選人 1 李政道 敬上
楊董,無論如何我支持您. 小郵工,我永遠懷念您.


郵工回覆:

我所見證的是金龍的奔波與不斷地告訴我進度。甚至,連與我約好一起《由我》開車到花蓮。最後,體恤我的身體,自己僅買到一張票。單獨趕至花蓮與正道見面,尋求方法搶救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