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關懷郵政發行人辭世


關懷郵政發行人-廖進興 先生(小郵工),慟於民國104年12/17一早辭世。

告別式將於105年1月4日上午於台北二殯至誠廳舉行

11:00家祭

11:30公祭

家屬懇辭花圈、花籃、奠儀

廖兄一生戮力從郵,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相信許多同仁難以想像的是,廖兄自多年前罹癌(三期口腔癌)化療後,由於唾液腺已燒死,所以平時便只能吃些麵食、餃類與流質食品,並只能零碎小口慢慢吃,否則容易鯁噎於食道而造成噁吐

更由於長期服用治療藥物與安眠藥的後遺症,所以不時會爆發憂鬱與躁鬱等症狀對其身心俱是相當大的折磨

也因此廖兄在99年身心狀況一度惡化之時,正式報請退休,然而他的心,卻從來都沒有離開郵局過。

即便直至今年,廖兄仍不停為我郵外包同仁權益與各地同仁持續奔走

細數廖兄生平點滴,對企業,除多次與違反郵政法的交寄業者及民營遞送業者溝通、周旋、舉證,極力捍衛我郵信函專營權外,期間更促成郵資合理調漲以反映成本,減少我郵郵務方面巨幅虧損,屢獲公司記功肯定

對員工,除極力爭取將原本工作11個月便得休息1個月之後才能再度上班的定期契約工,全面改制為不定期契約工,以符合相關勞動法規規範並保障勞工權益外,更因有感於早期專二職從業同仁的低薪條件,而於98年7月結合其他社運團體醞釀發起七七遊行示威活動,其後該活動雖因公司方面出面斡旋調停而暫緩,卻也成功迫使公司正視專二職從業同仁的低薪問題,並於99年年中正式調高專二職從業同仁薪資三級,且溯及99年1月1日起

其餘如與院、部、政黨、民代、媒體…等書信、電話往來,甚或是發行傳真全國郵局一期便得自掏腰包八千多~一萬多元的關懷郵政系列,以及為郵政事業與我郵同仁所爭取的諸多權益和個案協助(包含今年早前的花蓮郵務士事件與外包同仁權益問題…等),更是不勝枚舉,族繁不及備載。

今廖兄不幸辭世,實為我郵與同仁之一大損失,放眼今日我郵二萬六千餘人,對郵政事業之心意如廖兄般深厚與堅定者,恐一時無兩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只願吾兄一路好走,此後再無苦痛,您一生戮力從郵之背影與事蹟,將永銘我輩心中,信後人必將承您心志,繼往開來,以慰您在天之靈。

小郵工的個人網站:

http://victortom.myweb.hinet.net/chpcliao/

小郵工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chpcliao/twblog

愚弟 張富雄

對「[轉貼]關懷郵政發行人辭世」的一則回應

以下為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