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莫明的客訴


台中-客訴2

還是客訴,但真莫名

我的臉色,不好吧。剛處理社區事件,才上樓準備休息,稽查接內線電話後告訴我,哪天要求郵局作證的客戶到窗口了,我直接告訴稽查,郵局不能做偽證,這傷害大了。但這客戶,拿的一件誤投的國外小包掛號,意旨條件交換。我明確的告訴稽查,我不接受威脅。

所以,我又下樓了。

稽查請客戶進到郵局,我直接了當地要求他將郵件退還。他當然不願意,我就當面宣讀郵政法第38與39條,並給他看,他當然心虛了。我也給他一個台階下,謝謝他的好意與退回郵件的誠意。、、、、、。

要做偽證,我愛莫能助。我很清楚的告訴他,公務員的品格要求,並舉警察蓄長髮的新聞,告訴他,公務員的無奈與束縛。

並反問他,立場交換下,你敢嗎?

原來,他是古董商,9月收到從國外進口的古物破裂。12月初向稽查要求郵局作證以申請賠償。稽查回報後,我明確告知,不可。

今天,他抱怨說向郵局反映這麼久,都沒答覆。我明確的告訴他,這種事,反映有效嗎?9月至今。為替稽查緩頰,我故意說,稽查為了這樁事,已向各級請求協助,但都受限於程序與時效而無解。

僵持下,我提示他幾個方向,一訴訟,二寫陳情書,
當然,也舉法曹的自由心證,可能受理嗎?

我的立場,表達的很堅定,我知道只要偽證下的後遺症,誰都扛不起

最後我給兩個建議

一:找出當天的包裹資料,我可以提供簽收單影本,讓他繼續向國外廠商索賠
二:爾後的包裹,請他書寫聲明書類的文書,郵局會通知他共同會勘商品後自行攜回

整個程序,他感受我的態度與協助處理的熱忱。
並一再以法律與交換心證立場而再感受對方的無奈。

幸好,他人也不錯,也接受了
臨走前,還請我不要懲戒郵差。
幾天前被郵務科文揭客訴,未經經理簽章一律退回,我就告訴自己,既已被大卸八塊,就應認命地作息。
今卻怕稽查無力處理,又跳進來,我還真TMD的白目。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