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郵差忠於勤務,不是走路工


烏日無名址

12/27更新,事件還有後續

(原為2篇文章,為了理解方便,我將其合為一篇,請勿見怪)

請不要為難我 我只是郵差忠於勤務,我不是走路工

選舉如火如荼的廝殺,戰況之激烈,只有到一翻領瞪眼之際。

12月至今,短短的16天,烏日已進口 119,800 件無名址。20個區段全用上,可以想像其負荷吧。

無名址郵件鋪天蓋地的席捲而來,我所擔憂的事情,也正悄悄地醞釀。我幾乎每日廣播,請弟兄們投遞無名址時,務必要冷靜且確實。當碰到客戶阻攔或抱怨,甚至謾罵時,請速離現場,或留下客戶名址,再交給我處理。總之,不要正面交鋒

弟兄們的情緒當然跟我一樣,他們告訴我,投遞無名址郵件時,心中很害怕,又擔心不可預期的狀態,幾乎都是夾帶郵件,並以近光速的速度逃離現場。但,還是偶發留置與質疑的場景。當然有更多同情與目光的憐憫。

為了完成任務與有效紓解緊張的氛圍。我繳納亞藝3,000元預存金,獲取阿湯哥的電影,我帶到郵局輪流給郵差們帶回家欣賞。希望真如不可能的任務般,逢凶化吉。

但,今天還是出問題了。(瑯牙榜)

聳動標題

民主法治下,言論是憲法所保障的範疇,實務上,有無,當然以權力或拳頭

今天下午,該來的還是來的。

客服一通電話,又再次檢驗我的危機處理能力

0先生,對於郵差投遞黑函,深不以為然,並揚言要用盡所有告郵局、、、、。又說郵差是考進來的,有一定的水平,怎麼會幹走路工的工作,又說郵局不中立等等,當然對談中,三字經穿插,也增添不少的韻味(自我解嘲)。他說的很多,說真格的,有一部分,我還蠻能認同。當然,幹話不算。

當,客服告訴我,已幾盡所能地婉釋,但對方,希望烏日郵局答覆。而經理又休假中,我只好、、、、。
首先回報郵務科,並傳真所謂的黑函。再電請營管科是否該修定無名址的收寄內容,避免成為箭靶(當然無用)。我氣到要親電總經理室,但又不得不體諒營管科的難處。

我只好,電請郵務處。答案很簡單

依法,依規範、婉釋。客戶還要告,請便。郵局則暫留無名紙郵件待檢警。
這就是SOP。

我站在第一線,可以嗎?郵差的委屈。

公司的立場確認後,我再親電候選人服務處,當與文宣負責人溝通後,我請他協助,如還有類似激烈的文宣,請交給民營業者。如是溫和且宣揚理念與政績,烏日的郵差仍會一本初衷地熱忱服務,請他諒解郵差無辜的心情

當都了解各造立場後,我在親電投訴人。

每個過程都很精彩,對象也很多,但受限選舉期,我不能說太多

而我只給郵差一個觀念,盡責是我們的義務,委屈是我們的成就。

今天,很多客戶的臉與嘴的反映,都一再地告訴我們,郵差是可敬的。

因,今天他們不捨(誤會)我們做走路工的工作,他們完全不能理解,我們是為國庫犧牲健康與尊嚴

面對事情,只要同理心與客戶站在同一立場看事情,便可在無形中消彌一場可能的風暴。如要我告訴客戶,他的法定權益可以提告,我不能。更不願。

讓他發洩完,並加入他的內心世界。就如同候選人服務處的兩大負責人一再告訴我文宣是經得起考驗,也不怕被告,且有署名。

我要的不是這個,我要的是郵差的尊嚴與心情。哪一個被罵,心情會好。心情不好,誰又能保證投遞的安全與服務品質呢?

事件的對話中,太多官僚的色彩,少的人文與真心

真希望,明年3月,真能終止類走路工的指控。

郵局百年信譽,值得嗎?1.23元

郵工心得:

投無名址我們這邊都會發一張投遞證明
上面有交寄人姓名 投遞局電話住址 主管蓋章 郵戳
民眾質疑就拿給他看 再不信就請他打電話到郵局


自我催眠,官方說詞,當然用上,

 

One thought on “[轉貼]郵差忠於勤務,不是走路工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