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工實況-豐原郵局投遞股


周一(12/7)將要投遞汽機車燃料使用費通知書詹智善理長得知消息後,於周五與台中郵務聯繫,因為是行政文書投遞時相當耗時,希望能妥善規劃,擬比照個人所得稅繳款書,周六單一投遞汽機車燃料使用通知書,假日民眾在家較易提升妥投率,提升以減輕外勤同仁負荷。

經討論協商後,以本股為例,上次汽機車燃料通知書進口約一萬八千件,直逼個人所得稅通知書數量。但這次進口一萬一千餘件,且有另兩個投遞局422,429均分,預估本股應為七千五百餘件,約為上次寄發的一半,若要周六加投,郵務科只同意給半天班,這樣一來假日出勤員工意願不高,最後採取用攜投400件加班一小時,或節郵分批投遞,或加派協投。

僅以說明本會及本股做法,因地制宜其請洽商郵務科。

郵工心得:

400件加班一小時……我自願不加班


我也認同您的看法,行政文書妥投後又要填寫日期及蓋日戳,真的很難做,
目前協商的是攜帶件數,不是妥投件數。


攜帶件數400件…
光出班前的整理和回班的作帳…時間就不只一小時嚕!!
遑論投遞那種行政文書雙掛號…30件一小時!!一般回執的…50件一小時


恩,確實如此,希望下調件數,或以實際上班為準


我的話比較偏向…一天多帶30~50件!!!我不加班


不然就是節郵,分量數日投遞,也是選項方向。


那種400件1小時…..把郵差當乞丐嗎?


以時間為準,爭議最小,這也是我們一起努力方向。


哪個局這麼硬…..要說一下阿!!!這樣我才知道不能選那個縣市


豐原郵局投遞股


400/60 = 一分鐘要投將近七件掛號等於10秒一件 這可能可以考慮去參加認證世界紀錄 看看我們郵差多厲害


第二年投遞了吧!根據去年慘痛的高達12小時以上的工作時間,今年投遞仍無有效的處理方法來處理這種情況,真是無奈。


雙掛號行政文書,確實是外勤的痛,開招領單後續投遞還得貼信箱與適當位置,繁瑣的程序,唉…


光只投遞掛號就投到天黑還送不完,回來還要處理行政文書的回執與開單,光這就弄不完了,根本無法沒時間處理其他郵件,嚴重影響其他用郵人的權益。


天黑就帶回局吧!分量數日來完成工作,換段也希望同段同仁,用同理心相待嘍…


400件加班一小時?? 我很好奇理事長為何能接受這種條件??
理事長知不知道郵差不是責任制??

若我是理事長我只有一句話 < 依實際工時給加班 不給就等著勞檢 >
爭取福利事項有協商餘地 但法定權益事項一步也不可退讓 這是最基本的!!


本股由我與股長懇談,攜投+上班時間,周二停休加派協投……等都是方向。
我認同您的法定權益理念,與您一樣正在奮鬥不懈中。


其實不用當理事長也可以報勞檢喔~~我實在不清楚為何各地理事長不這樣作??像家樂福工會一樣 由工會提出勞檢
http://www.osha.gov.tw/cht/index.php?act=chief_mailbox

這種法律條文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的不需要奮鬥不懈吧?? 每多拖延一天 弟兄們的權益就多受損一些 直接告訴資方說< 這違法了 > 有很難嗎??


莫兄,我知道您的理念,我也認同。現在是還在進口,還在未投遞,要勞檢也等發生在說,基於揭弊保護法,不需跳出來說(誰)吧!。

如烏日現狀般,也還在解決呀,當然我也希望勞檢員跟車直接罰,實測也免得那麼痛苦,不過至少尊重區域,惠澤兄奮鬥努力中。


預防勝於治療 如果能讓讓資方在事實發生前先住手 會比讓事情發生後 弟兄們受害 資方也被罰錢 來得好

至於揭弊者保護法….就以台中工會的名義提出檢舉 資方或許敢對個人提出秋後算帳 敢對工會秋後算帳嗎??

而烏日是因為惠澤兄當主管 相信他有能力解決 也相信有他的地方一定合法 不然我早就出手檢舉烏日了


我於12月4日投遞400多件上班超過12小時,還有第二天開招領上班時間也會超過10小時


哇!辛苦了。
行政文書開了招領單也很麻煩,兩張一張須要張貼,我嚴重懷疑郵資過低,訴訟,行政文書都是政府機關交寄,成本不應由郵局吸收。
請透過工會在積極設法解決行政文書問題。


當然不是投遞問題,這些大宗交投本來就是先前該談的問題,現在都直接下放讓下面處理,那上層不該負責嗎?

很多問題要直接讓上面去面對,不合理,直接工會處理,不要影響基層,但資方目前就是讓多數人承擔,讓工會無力可施


勞檢唯一的標準是工時,而不是件數和重量。


同樣40件 因地域不同而會有不同時間 例如老人出來比較慢 住公寓下來比較慢 再加上整理回執時間 60分除以40件 1件1.5分 也有可能不夠用 還是要回歸實際工時才合理又合法


董事長一小時做幾件?

2個小時8個投遞點~~~所以,比件數沒義意,也不符勞基法。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郵局資方主管一定要把焦點集中在件數換算標準化時間?投遞非數據的單純加減,變數如此之多,如天候路況收件人的手腳快慢配合度等,要歸因於數目或郵工偷懶實在是貽笑大方,自欺欺人。

多少時間就多少加班,沒辦法跟車就裝行車記錄器,不是做不到嘛!

結論是,啊不是就想把成本轉嫁基層創造壓榨性的營收,當我們現在從業還是白痴嗎???


其實他們懂 故意的 明知故犯 就不用客氣直接報勞檢

2 thoughts on “郵工實況-豐原郵局投遞股

  1. 本人是1月16日就退休的人,水上局投遞同仁被三位主管設計,投遞同仁和嘉義工會都不知情,等搬到玉山總局時來不及了,經過我拜託勞工董事楊兄和台北林志忠董事,很多分會及大經理說水上局投遞同仁,重回水上局是不可能,由股長,科長,人事主任,副理,經理,全部反對,經楊蕫林董嘉義工會我們的努力,真的不可能的任務,投遞同仁重回他們的家水上,有很多小事,只要找他們二位勞工董事,他們一定幫忙,而作完事後,很低調,不宣揚,這件事不說出來,對不起這二位認真、努力真心為會員作事,不求回報,因為馬上要退休,不願見到好人被埋沒,對他二位不公平,所以出面講公道話,希望各位會員可以向嘉義同仁求証,在此謝謝台南同仁兄弟姊妹,歡迎到嘉義來玩,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朋友是講義氣的,再次謝謝大家。

    喜歡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