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掛號的標準程序?


這裡有提到標準程序,為何我從未看過這套標準?

新聞提到的程序:
根據郵局的標準作業程序,郵差應該先按約兩秒的電鈴等候約十秒後再按電鈴約三秒等候卅秒後,可考慮再按一次依經驗判斷沒人在家或電鈴壞掉,而直接投遞招領單。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256570

郵工的討論:

上課就有教過這標準了,但實際上非五都市區電鈴壞或沒電鈴的比率超高。
反正千錯萬錯都是郵差的錯不是嗎?
按太久說吵到家裡,按一聲說馬上跑,用喊的說聽不到,喊太大聲說吵到人,喊太小聲說有電鈴,但可能時好時壞,剛好投訴是好的,怎麼說?
太多狀況,結論就是要跑郵局就是郵差的錯…


我的動作是:
1.按鈴
2.正常音量叫號(xx號掛號)
3.寫完時間無回應就送下一戶
4.電腦批註是絕對不會選「不在」



之前被投訴過沒尊稱他先生,所以他才沒有應門

是按了門鈴沒喊XXX先生有掛號哦,我都喊XX號掛號,他覺得沒有叫先生不禮貌所以不應門XDDDD

不過有些關心妳天氣熱有沒有喝水
叫你停下來喝杯他的咖啡再走
請你吃檸檬片之類的
很窩心哈哈


我曾經按兩秒的電鈴,十秒後,再按電鈴三秒
結過被住戶痛罵吵到他睡覺


放心吧!不管你怎麼做,只要被投訴,郵局絕對"不"會挺你的!
所以,老實說我現在送信都隨隨便便(前提要跟住戶哈拉到熟),這樣被投訴,心裡比較平衡,沒被投訴就賺到了…….(我絕對不是模範員工,新人不要學啊)


1家1分鐘,100家100分鐘 讚


請問收件人若說:「電鈴不要亂按,郵差您不知道我們家有小孩嗎?」 各位郵差先生小姐們 您們會如何應對??



我會請他在電鈴前貼,有小孩勿按,並告訴他有可能會沒聽到掛號的風險,若他同意,隔天給他一張同意書,請他簽名。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