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終於放下心中的巨石


自從知道魚頭的健康狀況後,我一再請他務必考量妻小為要
頑固的孩子,用盡各種藉口為理由,就是不願接受醫療檢查

約十天前,才以陪伴罹患胃癌的東爺看診而接受診斷。
但,再次的複診後,醫生已安排侵入性檢查時,魚頭再以無人抵休的理由逃脫。
這些天來,我一再動之以情,卻效果難彰下,我只好選擇親情攻勢。
昨日,上班期間,我打了無數通電話,聯繫不上魚頭妻。今日,終於聯繫上。

與魚頭妻的對話中,我終於找到魚頭或為自我放棄念頭的緣由吧。

原因很簡單
魚頭在責任感的分配上,與我同樣陷入邏輯上的迷思,都以工作為先,以怕影響同事權益為導。所以,算得上夙夜匪懈。
少了溝通與交流下,當然,最後的結局是夫妻的情感轉換為相敬如冰的死寂。

懇談中,我充分表達魚頭樂業敬群的特質,並深得同事間的喜愛。

更談到,魚頭常談起妻小的趣事與對家的愛。所以,一人苦撐家中的生計,卻未忘責任之巨

只是,因工作上所帶來的疏離,我向魚頭妻保證,一週頂多兩天執行快捷夜投(因烏日郵差只會一至二段者眾,三段以上的幾乎離開),從3月至今,無人可學新段,舊段久未做也生疏了)。

更保證,只要魚頭回診並依醫囑,既使沒人投遞,我也會以開天窗因應

檢查,除可預防與治療,更可消弭不必要的憂慮。

魚頭回局後,我告訴他與魚頭妻聯繫的事情與談話內容。
並,代其妻轉達心中的擔憂。因,這病症,魚頭妻深陷恐懼的氛圍中。

此時的魚頭,才恍然大悟地說,難怪,妻會傳簡訊,邀請回家吃晚餐,原來,是專員。

魚頭又說,好久好久沒有吃妻子煮的菜與共享庭歡。臉上洋溢久未見的幸福

魚頭,終於要去面對了,今晚複診。願,天祐。

魚頭是郵局之寶,更是資產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