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主管,無膽部下


我的心得:
1.不要再說考不上了,人家高中學歷都能上,您呢?
2.不要只會凹好主管,好主管會被你們凹到做不下去,請依主管的要求按規定辦理。

背影
他,20歲出頭,以高中學歷考上。現單身,且仍努力地向學。目前讀進修二技。

今日,休年度輪休烏日為讓從業弟兄們可以休完假,所有轉調停休,(因一天只有一人休假。)

他今天來局協助外8,外5,外14的上架無薪。(意思是無值、加班費)

我用盡力量趕他,希望他好好休假,珍惜人生

他,趕不走,還一副可憐貌看著我,說平時都是其他弟兄協助他,(極硬區)。而他都沒有能力幫忙,所以,利用最後一天的輪休回報

凹不過他嗎?是啊,真的很辛苦地叮囑,終於他離開了。

下午,三個區段的孩子回來,看到已上架的信,無不驚訝且難以置信地感恩。

在烏日,這群孩子,或因身處困境,而有一股極難言敘的情感。

但,要向上面陳情,卻又不敢

只會以負面情緒炸到我體無完膚,精疲力盡。為何不敢對以前的主管呢?我好像很好欺負。

我代向上反映,又被責怪鼓動。真難。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