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不是不用風險與成本


給個說法吧 服務不是不用風險與成本

昨在監察院,我們有提出外部客戶與內部客戶,只怨,內部少了外部的尊崇,卻多了一絲絲的怨,所以選擇提前規劃退休與離職者眾

今天,勞資會議,勞方代表提出包裹投遞無限上綱的困擾。卻又這麼剛好,魚頭投遞包裹118件,回局已是17:30分(0700上班)。

我關心地問118件,怎麼會送到現在。魚頭立刻情緒發作,並要我陪他送溪南區,就會知道苦在哪了。(奇怪,我看盡30年的郵務主管,好像都是被奉承,而我卻是要巴結。)

此時的永霖,也剛從艱困的8區回來。他告訴魚頭今天協投包裹時打電話與客戶約,竟被痛罵好久好久電話費還是混投的永霖自負)。我問他有無錄音,沒有安裝,我要求他安裝。

原來今早魚頭,但對方要求9點前送達。如沒有就是晚上17:30分以後。(還不保證會在)

魚頭一再解釋,路線再快也要14:00分以後。他,自顧自地說,不聽魚頭的解釋。

我知道來龍去脈後,不想讓魚頭與永霖委屈,並尋求解決方式。當要去電時,魚頭與永霖告訴我,要有被罵的準備,我說,總比您們被罵好吧。

就在此時,王董告訴我,才剛與其交手過,他放了一顆印章在信箱上,要求郵差自行蓋章後,投放到信箱內。當然,是被禁止。卻因而造成紛爭不斷。

當我親電後,他的口氣沒有好過,還說要錄音,要投訴。我都表示尊重,但很明確地告訴他,就是要幫他尋求解決方法,才會與他溝通。

他的氣焰之張,已難形容。更讓我不捨弟兄的委屈。

但我仍堅持地告訴他,郵差只能依郵班而行,況且其所指定的時間,郵差都還在局裡。再加上來回專投的路程,要50分鐘左右。

我告訴他,郵差不能拿印章私蓋,且依規定,還要簽收。基於保護寄件人與收寄人的權益與風險,身為公務機關只能依法。他竟回我說,公務員是他用錢丟出來了。(營造,工程)

他又說,他的信件都不重要,蓋的章,丟到公司或信箱內,並說有全程錄影。我告訴他,沒事都沒事,有事郵差與郵局都無法承受。況且,重不重要不是你說的算。而是以寄件人的本意為主。

他還是一直咬定魚頭告訴他10點左右到,我嚴肅的告訴他,如果郵差真這麼說,又沒履踐,造成困擾,我自會嚴辦。

他竟回我,不要耍官威,郵差的工作是辛苦了,而他們又只能做郵差、、、、、。他又要求所有的掛號郵件,都要先打電話通知;聽到這些話我更火了。我告訴他,如果郵差真沒有依規定投遞,基於規範,我會嚴辦。

包裹需要無限上綱的投遞嗎?不能回歸2次投遞後開招領嗎?

包裹,一投,再投,再投、、、、。電話費與精神先不談。
搬移,轉運的過程,損壞,遺失的風險呢?況且內容物的穩定呢?

這一切的風險,是郵差負責,還是公司呢?

服務的對象,請考慮郵差的心情與客戶真正的需求。

客戶的需求,是需要快速地到達,而這到達,客戶並未排斥到郵局窗口或郵務部門。

包裹打電話,又是混投自負,這算甚麼?(同時貼於內網)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