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合理、合情的加薪


各位認真的郵工看到了嗎?

按時報加班不會被FIRED(報加班是勞基法同意的,而且不能成為解顧之理由),也會讓長官更注意您的工作,更可以讓那些偷懶尖滑、無能(只會死做不加班,做到過勞死也認為是自己的問題)之輩恨的牙癢癢的,前者沒有報加班的依據,後者則是無膽想吃又怕燙嘴。

註:原文作者已據實申報加班好幾個月,目前仍好好的在郵局上班。

以下為原文轉貼

我應該變成鳳山郵局的黑五類了…理由:太愛報加班!

這個星期股長跟本組稽查突然開始盯我跟另外一個外包同仁,但因為外包同仁不屬編制內,所以無法有太多意見,就進而將目標轉向我…

今天竟然還跟著我跑區段,從頭跟到尾!沒關係,讓你跟,11:10出去開始送信,15:30回到郵局,以投遞時數來說應該不會太慢吧,但掛號整理完要整理明天的信件(明天出全聯及一些雜七雜八的,三藍籃),區到17:30的時候還有半籃全聯沒區完,沒想到竟然連加個一小時都不想給,直接就趕人了,看來明天會更晚出班了…

原來…長官比較喜歡的是快手,跟留下來工作卻不會要加班的人,像我們這種實際反映出工作狀況而且會要加班的人,就會被歸類為黑五類,股長之前還講的很好聽,工作做不完的要填寫加班單,方可留下繼續工作,沒想到現在竟然這樣搞我…沒關係!總是會遇到的…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