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瞧不起郵工 只會抱怨 沒有膽識


是跟我來.還是你去做

我讓他們討厭.甚至痛恨.我不是白痴.我當然知道。但.我雖屬豬.卻不笨.只是當不了狗.無法悖禮自己的信念。

我也承認上頭對我的指控.因我而啟發勞權意識

烏日在100年時.正是反血汗的崛起時期.也曾有過舉發.只因其他弟兄們的懦弱.而選擇自保 甚至他調;當然也有高壓提示而熄火

今時的烏日.與部分郵局一樣面臨急流勇退的浪潮 而呈現雪上加霜的痛.弟兄們的歡笑越來越少.而言語的衝突卻越顯越多

今早.我問A如年底新人加入.是否要先改善區段.並找住宅區為主。因動輒上千件的掛號函件.會讓新人驚嚇而逃離。此時的B善意的提示.卻不經意的引爆.我示意A.B是因善意而無他.A告訴我.在我到烏日前.他活著很痛苦.常對白框出氣.類似當下的C。

我到任後.他以為他看到暑光.但一年了.區段沒見增加 仍如這20年來。而外包承攬已回收2段.人員調與辭 一下子來回走4人.輔助幾乎停止

現.D.E因車禍而動腦手術.一個D妻與我正拔河中.一個要養老公.一個怕天窗.又得承命留尚正。另一F牢騷不斷.卻不知如何昂揚其訴求.

我本以為我可以當資源回收再運用.但.我卻無能地只能當垃圾場.堆積無用之情緒.我.真以為我病了。

人心浮動.上頭又無視衡量.只採用其想用的數字.20年前的人員配置.用到今時 唉。

逢中秋.我只能協投.並藉機觀察投遞區段.事實上本區是重劃.初到烏日時.每天14小時起跳而劃出半段再與外四劃出部分設為暗段。但不到一年.又增加數棟大樓與別墅。

我每天吵.但.他們不信。弟兄們又只敢對我吐.我.還真苦。我無能.也無力.非常想辦退休.再為弟兄爭.

但.面對私漠的一群.值得嗎?

弟兄們一再委屈的告訴我.以前的李經理.現在的李科長都一再告訴他們有力爭人員.但.沒人感受到.有爭取嗎?????!如有 我也不用當壞人了。

其他郵工的回覆


既然郵件量那麼大 為何不通通報滿上限46小時?? 同仁們有工作事實 報加班合情合理合法


怠工指控 弟兄們膽怯
人性之悲 所以我也想退休了


1.誰指控怠工??經理?科長?還是人事? 誰指控請他自己來跟投一天 看看作的要死要活還被指為怠工會有多不爽

2.弟兄們膽怯那就是活該 加班只給敢報的人就好 久了他們看到敢報的沒事他們也會跟著報


妳的說法與烏日一樣 誰會跟投 就算跟投又怎樣呢 看看台東 最後從上千小時 但沒有ˋ加班 報載
我是越來越瞧不起郵工 只會抱怨 沒有膽識


沒必要為沒膽識的出頭
但還是有少數有膽識的 值得為他們努力
就和有些工會防搭便車條款一樣
不敢出來抗爭的 不能搭便車共享抗爭成果


有時還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如果真要我說,我只能告訴各位,陳專員來烏日真的幫我們改善了非常多的地方,雖然不成材的我們還是會常常跟不上專員的進度,但是我跟很多弟兄還是很感謝專員為我們爭取很多的權益,衷心的感謝!

至於現在感覺比較不是那麼爽的就是…我們真的每天都有很認真的在工作,從來不想去佔偉大的中華郵政公司的便宜,老實告訴那些所謂的高層,你們真的虧欠這些每天在外辛苦工作的外勤弟兄們太多了,我沒有不理性也沒有歇斯底里,我也還有家要養,但是真的請長官或高層有看到的話,如果真的有心,麻煩請到各地投遞局去駐點,哪怕一天都好,但不要只是來沾個醬油就走,最好能跟著一個郵差從早到晚看看到底弟兄們每天都在做些什麼,看看是否真的有怠工的情況,我不知道長官們敢不敢跟啦,但是我只能保證,只要真正有決定權的長官都不敢去現場實際檢視郵差的實際工作內容,那就請每年繼續招考吧!我看是永遠招不完了,我不會太情緒性的發言啦,只希望長官們能把大家真的都當作是一家人,同理心吧!最後我只是想再次鼓勵與感謝陳專員所為我們做的一切,像他這麼有肩膀的主管,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不太容易再遇到了吧,謝謝您~專員!

對了,那個所謂專家設計的衡量表到底何時可以結束呢?做了這麼久,我真的看不出能比較改善我們的工作,而且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所謂合理的數據到底是哪個優秀的專家所訂出來的呢?他到底有沒有送過信呢?他到底去過哪些地方的郵局看郵差送信呢?專投段?混投段?城市?鄉下?


上週總公司派員來竹北調查加班暴增,查出我們的重量有灌水,接著調閱多天的錄影帶,嚇了一跳,原來時數還少報了,更查出,原來去年(聽說)總公司給我們竹北增ㄧ段,好像被責任局(新竹)拿去用,因為來查但專員,ㄧ直奇怪我們的出勤少ㄧ個員額,但調閱常時期的簽到簿才知,少了ㄧ段。

惠澤大哥,因為缺人而開天窗的責任你ㄧ定要挺住。
我(竹北局)們ㄧ些同仁,歷經新進約僱也走的震撼後(早知錢少又苦,還來佔名額量費大家的金錢和時間),大家私下說好,下批(約僱10/05)來的新人,ㄧ定派人(大概是我)先向他們說明,血汗的真實內容,有決心(覺悟)師傅才認真教,免得耽誤大家的時間。

最近我ㄧ直倡導ㄧ個觀念。郵務人員因些許過失,掉了(或被偷)掛號信包裹,或是不小心弄壞了住戶的物品,自己賠
但我們公司的高層呢? 人事政策的錯誤,郵件折讓的錯誤,甚至違反勞基法時,不用賠錢,且造成的錯由大家承擔
所以天窗就給它開吧!
本局的同仁還開玩笑說,少了3個人還能送信,高層應該不覺得我們少人….


每次看到陳專員的文…不是當事人…不能理解何謂14hr起跳的區段…本人才疏學淺..想必該局的長官用盡各種方式(ex abc段.)各種手段(向上級or工會陳情)都不能改善….那何不開天窗呢….(所謂的開天窗..是指在合法範圍做的抗爭)..當一個月加班時數超過46hr….以後每天就準時八個小時下班…..做不完就留..留..留…(前提要準備各種資料應變後續)


我的立場很簡單,送不完,回局先進先出。但就是不聽話,單單在外就7-8小時,甚至已派半個段輔助,還是要10幾個小時。沒輔助時,會同區段的弟兄會幫忙分揀排信

一再強調 只要忠於工作 送不完,我負責。在烏日一年,客訴案上百件 沒有要弟兄寫過半個報告 而真正被計點 也只有一次未按址投遞


其實沒必要找大經理或搞些有的沒的
就< 工時制 > 三個字 那麼簡單而已
員工必要要作的就只有< 據實簽到 >而已
要不要給加班 要給多少加班 都無需自己煩惱 交給勞檢處理就好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