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的烏日專員-防詐郵俠的無奈


烏日.6.7.8三個月.每月辭退一人。6月新進實習後走人.7月外包承攬經理人.8月底三年年資。還有一位已口頭告知.另有兩位已動念很久。再有兩位請調。

17個混投區段(內含外包).3個限時.1個包裹。烏日除為高鐵特區所引來的人口匯聚與大樓如雨後春筍. 再就是地下工廠林立.假門牌充斥.且農田消失於鐵皮屋下

人心因辭退者的行止而飄忽.再加上0706的浮動改制.氣候的酷熱…..種種因子相參而造成情緒的失控

此時的我.反成了消防員

不是我不願意留人.而是我無法承諾(申請五區段已8個月)。烏日20年來.區段是靜止了。但環境與人文…..卻成的積壓郵工的試煉石。我很難想像.烏日扣除轉調.貴族從業11人外的17人平均年資3年餘。能走的人.都走了。想走了.急迫地想走。

週四.為8月帶湖南外甥女等的假期回局做月報。才兩天不在.卻已有眾多的情緒。

為深入瞭解事件的始末.我開始找限時弟兄協談;也請弟兄們諒解混投段的辛勞。我的請求很簡單.做了再說.再謀求調整。

再就是稽查的工作.總公司已責成協助主管管理與查察;我無權要求稽查如往常協投包裹。但我能做的是需要我.隨時找我.我一定跟車協投

協投前.經理好心地提醒我.身為郵務主管應在內.又告訴我上年紀的。我委婉的告訴經理.人心惶惶.且我的訓練是「跟我來.而不是你去做。」

我想.我已窮盡所有了。身為公司派任的主管.理應為公司與弟兄擔負所有。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