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還要選擇偽造文書不實簽退嗎?


某局本來就一直存在簽到不實的問題
但在換了新任專員之後
簽到簿的模式略為改變
專員希望我們在下班回家前簽退

(原本都是隔天早上簽退
這個要求貌似合理
但是卻剝奪了我們更多權力

勞工在上下班途中發生事故是享有勞保理賠
在因為"重量"未達"加班標準"超時工作卻未能報加班
潛規則之下
只能不斷造假簽到以及簽退時間
我1800下班要我簽退1630…
要是下班途中發生車禍事故是找誰?

原本簽到方式(隔天簽退)所產生的後果:

就算你早到郵局發生車禍
也可以說要加班…尚未簽到
下班之後平安回家…隔天也是平安才能簽退
若是回家途中發生車禍…也可以說當天有加班
忘記簽退

現在新任主管的要求(下班簽退)
是要我們放棄勞保保障的權利嗎?

我知道有人可能罵我活該
照實簽到不就沒事
但目前的我還沒有勇氣去頂撞郵局歷來的潛規則
有沒有人告訴我現在該怎麼做…
還是只剩下認命…?

(尤其是前天郵局附近才車禍
當場走掉一個路人甲...

郵工的心得:

沒錯,絕對會造成權益的損失,今年掛的那個經理就這樣,郵局竟然不承認他是下班回家時身故,即使保全記錄都說他是剛離開郵局了,郵局還在凹他已經準時簽退了,你有三條路
1.自己LP摸摸認了
2.不管上面,就是照時簽退

3.叫勞檢,天天叫,肯定會改善
自己選吧


可以選擇造假,出事自己抗,也可以選擇按實簽~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這時候平時請自備錄音筆!!
畢竟不是人人都有勇氣直接頂撞潛規則,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考量。
不管如何,還是要搜集資料保護自己


造假出事就算有拍照,還要跟郵局打官司,曠時費日,而且都要爭了,不如前段就做好。
就算你爭到了,局方再反控你偽造文書,到時連工作都沒了


實務上目前當手機與三紀錄衝突時,官方採勞方版,資方負舉證責任,是為舉證責任之倒置,以符衡平原則!
偽造文書的是資方,雖說是勞方所寫,但因是資方提供,有保證真實之責,除非其能舉證善意無過失!你認為可能嗎?!通常都是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如此還能再加一條刑事罪給資方!都要拼到這種程度,還顧慮工作權嗎?!再者,違法解僱(很容易)打確認僱傭官司,打愈久愈好,打愈久領愈久,我曾協助過一 個近兩年的,6個人領了快兩千萬(資深員工,要避退休金),不用補服勞務,恢復原職!
資方又再花了一些錢請他們提早退休,不然這6個在公司誰知道會出什麼包,還有也怕有樣學樣!


93年勞委會訴願決定書
當事人:陳@萱(男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剩下請自行搜尋!


我建議你先用軟釘子方式回應,監視器下偽造文書,沒工作事小,有前科工作難找,看他如何回,新派專員都想在阿SIR前有表現,看能不能升經理或股長,沒有強硬拒絕也給他台階,但是要堅持照時簽退,若稽查或其他主管要私底下找你聊這事情,就要大聲說我們這局公開透明,公事不適合私底下講,私事我個人隱私不想聊,因為我要下班陪家人,有問題私訊我,我可以在交你幾招自保又能達到目的的好方法……………..


簽退後繼續工作 已經上過新聞了 這專員想要紅就讓他紅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09000398-260106

至於你能做的就是私下報勞檢 用親友名字就不用擔心秋後算帳 在局內低調一些 就不會被懷疑你報的
http://www.osha.gov.tw/cht/index.php?act=chief_mailbox

另外 弄一隻錄音筆 燦坤隨便找也有 一進局就整天開著當做行車記錄器一般錄音 專員愛亂講話 很快就可以錄到好料
http://www.tkec.com.tw/dic2.aspx?cid=1963&aid=5521&hid=13800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