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的是建議,而非抱怨


FB上有篇文章提到:「不管工作內容如何,多動手少抱怨應該時間很快就過去

我的想法是:我們並非抱怨,而是建議,兩者的區別在於前者只是口頭上的講講,而後者是有行動方法或建議,我想兩者的區別是顯而易見的。

其他郵工的心得:

身為一個郵差,工作內容就是專注在信上號碼、姓名、路況、住戶、車況,我覺得我最不缺的就是每天「感覺時間很快過去」的沈浸經驗(flow)。

「不抱怨」並沒有辦法幫助我縮短實際工時。至於提升工作效率,我想線上許多郵差前輩,區信排信的「手速」都超強的。


這發文讓我想到局裡的老前輩總是說以前的主管告訴他們"如果不想做就趕快離開,你們不做後面想做的多的是" 現在想進來的人大多應該是認為郵局是"鐵飯碗"、"穩定"、"跟外面的就業環境比起來你們好太多了"

但是你們有曾在意過郵局這樣一間2萬多人的大企業,卻總是一些負面新聞,上了fb有一堆人在抱怨無法準時下班,不依規定給加班費,壓柞員工,偽造文書呢? 一間國營企業帶頭違反勞基法、刑法,遊走在法律邊緣也難怪民間企業無不群起效尤

別說我抱怨,進來了離不開就只能待下去,l既然要待下去當然會希望變的更好,更何況只不過是希望郵局遵守勞基法而已,依法行政,有這樣難嗎????


其實我們不是愛抱怨,爭的是一個健全的體制跟你們這些後進的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


在郵局工作久了忽然覺得時間真的不夠用,每天早早出門晚晚下班,一不小心還憂鬱症纏身,現在叫我們少抱怨是嫌我們活得太長嗎?吃藥的時間到了,我先走一步


小弟當了郵差之後真的每天都覺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快到連停下來吃個午飯或拉泡屎都捨不得這些時間!!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