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想飛-自由地遨翔,讓身體與思想解放


ps:有改一些選字上的錯誤,如「的」改成「了」。

在郵局近30年的歷練,我看盡人性因善而屈服於現狀,而我,又未嘗不是呢
這段時間來,我問了退休相關規定,也補辦的畢業證書與退伍令。
我想,如果活在八股文化中的我,還堅持效魏徵之賢,之真;哪就真的是矯情之最。台灣不缺魏徵,卻真少的李世民。

毫無能力影響從業人員對於現狀與被剝奪的情緒,且我也還是被痛責的轉調人員之一

雖然,對於這種指控,我非常的不能接受與痛恨;尤其是從業人員準備考試時就已知道的事實

(ps:指的應該是薪水與身份別)

但我對於,從業人員對自身的權益伸張,卻是極度支持,只要是合情、合理、合法且又不以仇視與階級鬥爭的方式下。

今天,不論我所敬愛的長官,對我有多少的不諒解,但我仍堅信,郵局的經營思維,應要有更寬廣的作為與同理心。尤其是面對仍懷抱理想與抱負的孩子。

我在網路上的心情,都是看到年輕世代對未來的憧憬,而強烈感受到(變)這個字的奧妙。公司(想變)與朝向(變)的方向,我看到了。我希望,公司的(變),從高階經理人開始。簡簡單單的活,簡簡單單的想,我以為,大家都不用這麼辛苦了。(ps:指的應該是依法行政,不要搞一堆小手段)

我嘗以為,我的真與好,經過數十年的檢驗,還不能證明我只想為愛珍惜嗎?沒血緣,沒關係,沒利害,沒對價,又如何呢?

83年與建商的團體訴願、921的災民請願、防詐與捍衛勞基法的尊嚴,不都是因愛而義勇嗎?

今天的我,很想退休,很想毫無顧慮地享受快意恩仇的江湖。

前天,阿宗問我,我的人格特質之養成。

羅通掃北、七俠五義、小五義、包公傳、、、、、只要是東方出版社出的古文學,我幾乎讀遍。再就是基督山恩仇記、亞森羅蘋,福爾摩斯、、、、等系列。

當兵時,古龍與金庸全套。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