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大家掛號都怎麼喊?


以下是別人傳給我的,我轉上來給大家分享

是的..小弟不才..又來發文請教一下..外勤的前輩同仁大家

事由 今天回局..居然接到一通客訴
說我在外投遞時.. 掛號..沒按門鈴..只騎車在門外..喊某某某的名字..

 

我個人解釋
1.只要我有看到門鈴..我一定會按.. 就算一時沒注意到沒按..我在外..喊掛號的聲音.. 只要你沒聾..你一定會聽到…而且..我會重複大聲喊2~3遍.. +機車逼逼聲

2.對方說我喊某某某…又沒喊掛號..不知道要幹麼….所以沒出來.. 你都看到郵差在你家門口喊了…自己不出來還怪我.. 況且我應該有喊掛號..可能比較小聲..或是你自己沒聽見.. 如果你沒看到郵差在喊..還會打客訴到郵局….XD

3.叫我掛號不要喊人名...= = 講完這些… 我們局裡的長官..居然這樣跟我說… 說喊掛號…沒規定要喊人名..就喊幾號..掛號這樣.. 喊人名多此一舉..像現在這樣還被客訴…XD

=====================

所以想請教一下大家…掛號都怎麼喊的… 掛號喊被罵..不喊也被罵…每天勞心勞力的做…做的真是…XD 有的住戶還很.. 說郵差..掛號不要喊那麼大聲可以嗎.. 你不知道我們家有人上大夜在補眠中..or有小孩子..會嚇到..XD

https://www.ptt.cc/bbs/Post/M.1436278484.A.AF7.html

我的做法是:
1.有門鈴按門鈴,並以「正常音量」提示有掛號
2.沒門鈴2樓以上如您長官所說,
以「正常音量」提示○○號有掛號
3.從頭到尾,沒有大聲喊若無人回應則批註時間(這段時間即為「適時等候」),回局入機和用印以「無人回應」結單

2 thoughts on “[轉貼]大家掛號都怎麼喊?

  1. 一般我是以按電鈴為主,
    若沒有電鈴,我會下車敲門或用比正常再小一點的音量喊掛號
    等有人回應後再告知收件人姓名(反正大多數掛號不用本人親收)只要註明關係就好!
    喇叭我不太愛用!
    另外您提到有大夜班的,我會順便詢問他以後是否逕予招領即可?
    家有幼子睡覺的(一般大人聽到掛號都會躡手躡腳的出來)我都會把車停旁邊走過去!
    遇到行動不便的,下次就會多等或上樓投遞~~!

    喜歡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