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掛號的投遞責任,各位郵差切勿自誤!


ps:為保護當事人,將其名字改為職稱

這國度墮落了,郵差沒有責任嗎?
103.09.01奉派到烏日郵局投遞單位服務,觀察幾天後,我發現無數的風險,但郵差弟兄仍如溫水青蛙般,不知死活。

我(郵務專員)費盡所有,找規定與案例,並一再公告與提示。但,總還是因無知或懶散,獲妥投率,或客訴、、、、一再無視自己的風險承擔與郵局與客戶的權益。

一個高鐵某單位的故事(簡稱A)

幾天前,郵差告訴我,A 不願提供公司章或收發章領取掛號信,要求比照往例,以個人簽名行之。但郵差同時也知道,被我知道的後果。所以仍力請A配合外掛號信仍照例給A。而A竟要求郵差提示,而我將165條(營業規章)影印後交給郵差投遞時帶過去

今天郵差告訴我,A又要求郵局發公函。我不火嗎?我直接告訴郵差不用理會,沒章,再投,再沒章,開招領;我(郵務專員)負全責。

昨天要法規,今天要公函,哪明天要甚麼?再明天呢?規定獲悉後當然發火,火歸火,我還是遍詢A的電話,我試客服,又試烏日站。兩造都告訴我,會轉達,再請公司與我聯絡。我等到1930分,共約12個小時,哪有人鳥我。

下班前,我(郵務專員)除再次宣達外,並直陳郵差,如果沒按章投遞,我定依獎懲條例嚴辦。你不懂保護自己,我只好用賤招了。

我很不解的事,我一再宣示只要按章,所有的責任我負,但總是有人便宜行事。你或不在乎郵局會否受害,但只要出事,你以為你哪微薄的薪資,夠賠嗎?如果又牽涉法律呢?

A收發,委有保全公司。保全人員的流動率又特高。有幾條命去搏。

補充資料:營業規章§165

寄交機關、學校、公司、行號、團體、事務所等內之負責人、員工、居住人或由其轉交之掛號郵件,其收據應蓋用各該機構或其經收郵件印章

報值信函、報值包裹、保價郵件並應由經手人簽名或蓋章。投交收件人親收之國際掛號函件,逕予招領,由收件人出示其身分證明文件,蓋章或簽名領取。

寄交被拘禁或管收者之報值郵件、保價郵件及投交收件人親收之國際掛號函件,不能由其本人親自加蓋印章或簽名者,其收據得僅加蓋拘禁或管收機關經收郵件印章及經手人簽名或蓋章。

One thought on “[轉貼]掛號的投遞責任,各位郵差切勿自誤!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