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0624活動的淺見


0624活動的淺見
參加這次活動
讓我想起以前在政戰學校上政治學這門課的時候
某位教授教育我對政治學的觀念

對於這個社會許多不公不義和光怪陸離的現象
不要生氣

生氣不能改變現況
要先了解目前這個國家民主法治的遊戲規則
然後才能試者理解未何會如此

但是絕對不能置身事外,甚至有搭便車的心理,而忽視自己一位小小公民的微薄力量,ㄧ個人的想法會影響週遭的人,行成ㄧ個好的集體正向力量,就回成為國家的好文化,然後存續在大多數國民的心中

要關心,然後把自己的看法表達出來,一定要尊重別人的意見,哪怕那是自己認為不對的事,但是不要動手動腳,要有度量接受不同的意見,因為當自己表達意見時,不同看法的人也同時有雅量接受我不同於別人的意見,這是民主社會的可貴之處,也是核心價值之ㄧ

各責任中心局的工會,在所屬責任中心局有脫序行為時,比如違反國家法律或公司規定時,工會幹部肩負會員賦予的責任和權力時,不應該莫不吭聲或極力安撫會員無所作為,而要挺身而出明確告知責任中心已經踩到紅線,應立即停止這類行為同時向員工致歉,而總工會則是要去面對總公司
ㄧ手胡蘿蔔,ㄧ手棍子的國際關係慣用手段
在郵局資方和工會之間不斷上演相同戲碼
聽話的乖乖牌,敢說真話但被孤立的人
下場如何大家心知肚明

今天不重視自己的法定權益,就會有認為違反法定權益是正常的劣質職場潛規則文化

太陽花學運舉國沸沸揚揚之際,我只有思考原因,不曾想過到國會聲援

或許是我累了或擔心被鎮暴警察以公權力打傷
當自己權益被忽視還要被要求認同違反法律的事是郵局文化時

再不出面表達意見,讓同事和自己了解行之有年的事其實是錯的

是害了以後進到郵局這個大家庭的人和現在靠郵局混口飯吃的你和我

所以0624我決定加入按集會遊行法參與表達意見的行列

工會若長期失去會員所交付反映和監督資方違法行為的責任

幾經反應能不見顯著改善,還要像極權國家ㄧ樣,強迫員工自欺欺人承認因個人因素才會1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就要起身表達意見,進而讓資方按國家法律和公司規定執行公司的業務

0624期待喚醒沉睡已久的郵工精神

也盼望郵局的員工能夠真心的為了郵局好,把員工受到不合理的勞動條件,讓它成為歷史,也能更有同理心的體諒每個不同崗位上的郵局員工,萬事起頭難,去做就不難,路雖漫長,但我始終堅信這一天即將到來,那就是郵局的員工每天上班都能有健康的身體和愉快的心情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