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下班是依據勞基法並無不法,問心無愧。


本不想提,因有同仁提到︰「信是別人的,命是自己的,時間一到,就把工作丟著,準時下班。

理論上是沒錯,請問有做到的同仁請舉手,沒有的原因?是主管因素、區段因素、手腳慢因素或是同仁間關係的因素等等,還是因我們的人性"責任感被郵局"利用"了,傻傻不知呢?還是要怪我們自己呢?

增加區段也不要,加班費也想給我們省掉,總經理為何不乾脆發個公文,強迫郵差準時下班,主管也無刁難理由,就連抗爭也不必了,一切不就萬事太平呢?

上次因為被客訴,被區總局叫去開會,其中,還有人因為平信被客訴,而被叫去開會的﹙是不是郵件延誤尚且不知﹚,請問大家的看法如何?


以下是其他郵工的看法:

本來就是自己本身的問題 是自己沒辦法跨越障礙
被潛規則束縛 這就是跟所謂的爛好人 是一樣的道理


本人薦意準時上班中午準時吃飯加休息 (命是自己的)主管正常不理你的,除非遇到關心你的主管否則自保,下午準時下班,因為太有責任感過勞的是你自己,準時下班是依據法令來作並無不法,問心無愧。


目前我已90%做到了、時間到問有無加班、若無就下班了、等民眾要信再說、再者加班太多又得扣考績、又不是每區段都一樣、怎要加班就全加、那排我固定爽區好了、我一定都不加班


恩…我很沒有職業道德的!!工作基本的權利都沒有..還談什麼職業道德!!那郵局高層就有職業道德??社會責任??連最基本的法律責任都無法遵守


載的就送完是基本的!!!!!!!!只是多少,懂嗎?我很清高的,哈哈


時間到自動截郵,丟的送完,量不要說你不會抓,超過一點沒關係,因為信少可補回,超量太多,明天再說,要我清空,加班單拿來

現在客訴,我的錯,報告我寫,親自道歉!刁民,我會去找客戶吵,我更刁,報告是主管寫

窗口……目前還在努力準時關門放狗,耗時業務請下班前半個鐘頭到!


就做啊~~等主管來關心信為何不殺清的時候,再來研究到底是教唆偽造文書罪比較嚴重,是延遲郵件的罪比較嚴重?


我覺得"同仁間關係"有影響. 因為如果真丟著, 往往後來同事就會被迫要來支援,幾次下來大家臉色就不可能好到哪裡了, 接下來很多東西就都會有影響.


都跟對方講好,你就照時間做,反正你是貼班的,送不完我來處理,我也是照時間做,大家都好做你清完我感謝你,頂多請你喝個涼的,但不要這樣要求我

薪水已經不高了,還要被凹做免錢的,您願意嗎?


其實這是看主管了,真有心,主管其實不會讓這種情形發生,只是就我了解,無良的主管居多


下班時間(17:30)到了稽查加班單不自動拿出來就給他簽退下班
順便跟他說明天信又多的話就要加班了
第二天大概都可以要到加班(除非信少)

如果遇到你們的稽查(看來很78的樣子)
如果信多我就主動要加班單寫了


那如果稽查也把加班單扣住呢?


那只好出大絕…一天留過一天


那如果稽查又兩三天就換區的話呢?我們局就是因為稽查亂搞才造成亂象叢生的


講那個都多的,準時下班是基本的,送的完我會送,送不完就是留,同區投的要有默契,不是說誰故意要搞誰,這是原則問題!如果講這樣你還聽不懂,那你要怎樣做那是你的決定,你要當爛好人那也是你家的事,關!我!屁!事!

我的責任只是送信不是稽查也不是專員更不是股長 區段硬不硬要不要割區,明天有沒有調區,加班單有沒有拿出來寫,那都不是我的事我也無權決定 我就是每天準時上班你交代我做的我就做時間到了我就下班,就這麼簡單其它的不用跟我廢話那麼多,我不想聽而且我也不會做!

One thought on “準時下班是依據勞基法並無不法,問心無愧。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