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原來,一切的點都在工會


哀愁

0624會員與工會之間價值保衛戰,非關公司,請勿錯判。

走的這麼多年的冤枉路,到今年,我才真正體會問題的癥結是工會。

如果有一個健全的工會,何以致此

而工會內部最大的問題,是萬年會務人員,脫離建制太久,早已忘了會員的艱困。再加以管帳、管錢的幾不曾更動。我沒有證據,當然也不能多說。但如果為了建構體制,是否應要有一套規範。很可惜,沒有。很多年前,我曾檢舉工會的舊案,最後獲得的答案,是民間組織,要內部自理。我輸了。但如果哪年我直接到地檢署按鈴呢?又不忍。還是輸了。

從哪天啟,滾石不生苔;變成我的信念。如同民主制度的政黨輪替,而不是家天下的皇帝老子

會務人員能不能輪替,當然可以;但要藉助工會自覺,難。到底或有相同的利益與立場。

如果請公司建立人事規範,最多六年,就要歸建3年,才可以再回歸工會體制。
一.方面是要訓練更多元的新血加入工會運作,
二.方面是讓工會活絡起來。
三.則是讓會務人員深入基層,體會基層
四.則是實務上理解公司經營上的困境。
五.防杜弊端

但,如果這樣要求公司建立人事規章,是否會引起公司干預工會自主呢?

我當然不會這麼想,我還是認為,會務人員攸關工會與會員的權益甚巨

One thought on “[轉貼]原來,一切的點都在工會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