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訴-郵差將掛號信當平信直接投到客戶信箱?


又接到詢問信了:(如回覆本文,視同同意我將文章轉貼)

狀況-
社區住戶客訴:「郵差將掛號信當平信直接投到客戶信箱
(但郵差事後檢查掛號清單發現有蓋管委會的章,所以不是郵差誤投,那是誰的問題?)

局方管理階層認為是郵差不對,因為管委會沒有區分掛號信跟平信義務,所以導致此事件發生…請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我的心得是:

社區的掛號信如有管委會則讓其代收,而本例(如該員提供之訊息無誤)郵差已將信件妥投(有管委會的章),其投遞責任已了,至於為何掛號信會出現在客戶的信箱?我想應該由代收單位回答才是,而非由投遞成功的郵差回答。

管委會有沒有區分掛號信跟平信義務?那與郵差何關?信件本來就是給管委會代收,代收掛號的要點件數,章不是蓋爽的,是要負責的

以下為前輩們的看法


個人感覺:把問題的錯推給郵差是郵局一貫手法。


管委會代收後已投遞成功,之後如何轉交該住戶是管委會跟住戶之間要協調,要投訴,他搞錯對象了。另若要避免爭議,若管委會代收人不只一位的話,請代收者簽名以示負責,要砲不怕沒對象


郵件妥投之後,不是就跟郵務士沒關係了??如果今天送掛號信,上面沒有郵件收發處的收發章,就是郵務士的關係。但是如果都蓋了郵件收發處的收發章,不是就跟郵務士沒關係?


若確實已由管委會妥收,那就交給你們稽查處理即可


我的作法,聯合那區郵差以後全部開招領,直到他們認錯,不然以後出事倒霉的是誰

我就做過,將事實備分,直接送存證信函,你既然不尊重規定,我也不用鳥你,經理以上的就會去處理(要有當黑名單準備),當然我只用我自已名字

管委會不代收,請調監視器,準備錄音,只要管理員敢說他不收,我直接送招領單給他,那時候後來那區我都不用送,哈哈


 無擔當,無作為的局方管理階層!依此案例投遞人員已依法送達,但一定要代收人簽其姓名,不可簽收件人的姓名。這點很重要!


我覺得管理階層很有問題….怕得罪客戶就歸咎基層郵差 這個例子很明顯就是管委會的管理員直接拿去投箱 關郵差屁事?

至於管委會有沒有義務區分我是不清楚 但是掛號信直接投信箱這個動作的確不是郵差"投"的,就不該陷郵差入罪。


既然代收,就表示責任的不同歸屬,郵局長官一向的作風就是不管員工是不是正確,一概要基層去賠罪,窗口也一個樣,明明是對的也要基層去賠罪,反正只要燒不到高層屁股就對了,沒事沒事我高層負責,有事當然基層要撐著,誰教我當長官,有能耐你來當


哈哈…那以後那棟大樓我們自己去叫掛號阿……然後可能一天送不到2/3就要下班了!!剩下請上面處理

以下為相關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