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公傷經驗-骨折&肌鍵破損


我也以我的例子向大家分享:

我是上班騎車時發生車禍,車禍發生當下,痛到無法站起,是路人幫我報警,我個人也有立即向專員回報,當時警察到時,看到我有外傷就幫我叫救護車,當送至署立醫院急診時僅針對外傷部做X光,並無對其他痛點實施檢查(我有向醫生說明,但醫生並未安排對那部位檢查),我休息了幾日手部仍然疼痛與無法施力,後來去給正規中醫看看,醫生一聽到我的說明,建議我立即去照疾痛部位的X光,他懷疑有骨折,一切要等到看到X光片後才願意幫我進一步治療,去照了X光,果然如該醫生所推測的是骨折(閉鎖性)麻煩的是當初醫院未檢查出骨折,所以事後還要請醫院補檢查並重開證明,還要寫報告向公司說明治療加復健目前約11個月仍未完全恢復。

公傷至今,公司也詢問骨折為何到現在仍未恢復?(會痛且無法施力)我也覺得怪,前陣子再回醫院並向醫生說明,請他再安排檢查,才又發現肌鍵破損,向我說明此傷「不一定」會好……,當下實在是無言。

從一開始的未發現骨折,再到未發現肌鍵傷害,我也是覺得很無力,不曉得這樣是醫療的正常生態,還是?前幾天也到責任中心局向主管說明,該主管建議我換一間醫院去檢檢,再來判斷後續是要「暫調內勤」或是再休公傷?麻煩的是,現在這麼久才檢查出肌鍵破損,已過黃金治療期和公司的認定,以及如果轉內勤,但期限內不一定會恢復。關於從業因傷暫調內勤,經理告訴我有期限,因為醫生講不一定會恢復,所以決定換到另外一間民間的大醫院再重新檢查看看。但卡在健保有所謂的3個月內不能實施同樣的檢查,所以考慮要實施自費費檢查。

這期間,要感謝專員、稽查,感謝他們的關心與協助,要感謝我的同事,謝謝他們的鼓勵,要感謝公司的主管和人事,感謝他們的體諒。

所以,因公受傷出事的當下,該做的程序一定不能省
1.向主管通報
2.報警、如有傷要去醫院,最好能請醫生安排詳細的檢查,或是事後自已再安排檢查
3.醫生證明要看到「宜休養」這幾個字才能休公傷

以下為相關討論

